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的那天晚上,天很累很黑,風很大,正值寒冬臘月。突然一個急促的聲音傳來“固生,孩子又病了,發燒,比上次還高”。

  這時父親慌忙從床上坐了起來,點起蠟燭。這時可以看到一個個子不高的男人,還穿着絨衣絨褲,走上前來摸了摸男孩的頭,對母親說:都一點多了,我送孩子去醫院吧!

  母親說:我去吧!你等下還要上班!

  邊說邊穿衣服,然後就背着孩子向外走去,因為當時村裡的小藥店已經關門,而且還是發高燒,只能去十多裡外小鎮上看病,自始至終孩子也沒有哭,也沒有鬧。

  凌晨一點多,可以看到路上有一個婦女背着一個看上去有六七歲的孩子走在路上。風是向西北方向刮的,僅有的公路卻是東西朝向的,去的時候迎着風。公路兩旁是兩排楊樹,風刮著樹葉嘩嘩作響,怪滲人的。一路上,孩子沒有說話,母親也沒有說話,就這樣走着走着……

  一路上沒有生疏、沒有停歇。遠處望去,小鎮醫院門口的燈還亮着,母親卻是汗流浹背,可想而知母親走得多快。

  由於已是深夜,醫院的的大鐵門已經關閉,母親快走上前去,慌忙的敲了敲鐵門,這時值班室走出來一個老大爺,看到母親。

  大爺:“你又來了,這次還是發燒”。

  母親:“是的,燒的比上次還嚴重”。

  大爺:“那你先帶孩子去看病,”邊說邊把旁邊的小門打開。

  母親“謝謝了,我先帶孩子去看病,有空去我們家裡坐坐”。

  大爺“好,有空我去坐坐,你去吧!我給你留着門。”

  母親背着我向里走去,二樓值班室,母親坐在裡面,我當時是躺在床上,夾着溫度計。過了一會醫生拿着溫度計,看了看,39度6,高燒了,得先輸液。就這樣一個多小時,過去了,輸了兩瓶水,燒退了,九塊錢二毛,母親從襪子里掏出皺巴巴的紙幣,塊了八角的,數出了九塊錢二毛,邊把錢交給醫生邊說謝謝。

  走到門口,老大爺也已經睡著了,母親走到小門打開處,走了出去,又背着我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風依舊刮著,公路上剩下的只是母親的背影。

  一年級:塵埃居士

您正在瀏覽: 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