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牽着冬天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着冬天的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手是什麼?是冰封河面下深埋的那一個個春天的精靈,還是北風呼嘯吹來的悲壯與凄涼?是大雪紛飛送給孩子們意外的驚喜,還是動物入穴做一個漫長的美夢? 

  或許,冬天的手是麥苗蓋着被褥,等待時機破土而出,是農民們放下農具,期待着來年再獲豐收,抑或是孩子們爭分奪秒博覽群書,還是大考衝刺,來迎接一個快樂的假期? 

  牽着冬天的手,讓我們在燦爛的年華里沐浴詩的光輝,你一定會發現冬天一陣陣緩緩的款步、一段段動人的童話、一首首瑰麗的詩篇。“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這句詩絕妙地表現了冬天萬籟俱寂的別樣情趣。“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黃昏時分,詩人劉長卿於芙蓉山腳下巧遇農家主人,適逢天降大雪,故有感而發。嚴寒之夜,大雪紛紛,岑參心生感慨,揮筆寫下“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你瞧,凄涼而壯麗,浪漫又豪放,冬天是多麼富有詩意! 

  牽着冬天的手,讓我們在迷人的雪夜靜悄悄孕育着美麗的夢,用敏銳的眼睛去捕捉新年來臨那美妙的一瞬,用靈異的筆觸去描繪寒冬獨特的風情。“衝破大風雪,我們坐在雪橇上,奔馳過田野,歡笑又歌唱……”聖誕雪夜,皮彭特傾注精力,把《鈴兒響叮噹》這一名曲作為獻給世人的聖誕禮物,歌中沒有上帝,沒有聖誕老人,有的只是風雪瀰漫的冬夜、穿越寒風的雪橇上清脆的鈴聲,有一路的歡笑歌唱,有不畏風雪的年輕朋友的美麗邂逅,更有童話世界般的美好與純真。“如果春天已經到來,冬天還會遠嗎?”英國浪漫主義詩人雪萊把冬天喻為春天的使者,寓意深刻,令人浮想聯翩…… 

  牽着冬天的手,你就牽住了無數文人墨客的靈感之源。牽着冬天的手,你便可以做一粒種子,在芬芳的泥土中悄然孕育,等待着生根、抽芽、吐葉、開花,待來年送人一個燦爛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牽着冬天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着冬天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