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肯死去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肯死去的心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告訴我:他的外婆得了老年痴呆症。先是不認識外公,堅決不許這個“陌生男人”上她的床,共同走了50年的老伴只好嘆着氣睡到了客廳里。然後有這麼一天,外婆走出家門就不見了蹤影,好在有派出所的幫助才將老人家找回。原來,她一心一意地想着童年時的家,不肯承認與現在的家有什麼聯繫。家人哄着騙着,才終於將外婆留了下來,但她又忘了她一手帶大的外孫外孫女,以為他們是群野孩子,要來搶她的飯。她用手護住飯碗,一邊用拐杖打他們:“走開,走開,不許搶我的飯。”弄得一家人哭笑不得。  

  幸虧外婆還認識一個人——自己的女兒。每次看到她,外婆臉上都會露出異樣的笑容,叫她“欣欣,欣欣”。傍晚的時候,外婆就會拿個凳子坐到樓下,嘮叨着:“欣欣怎麼還沒有放學呢?”其實欣欣的兒子都大學畢業了。家裡人看準了這一點,每當外婆鬧着要回自己家的時候,就恫嚇她:“再鬧,再鬧欣欣就不要你了。”外婆便會立刻安靜下來。  

  有一年國慶節,來了遠客,母親親自下廚。這時外婆的動作十分怪異:她朝四周看了又看,就像一個正要準備偷糖的孩子。當她確定沒有人注意她的時候,大大方方地夾了一大筷子菜放在口袋裡,主客見了頓時大驚失色,卻又裝着沒看見。只有外婆一個人興高采烈,似乎自己的手法十分高明。那頓飯吃得很艱苦。  

  當上完最後一道菜,母親(外婆之女)也坐了下來,一邊同客人客套,一邊順手從盤中撿菜吃。這時,外婆忽地從座位上彈了起來,一把抓住母親的手往外拉。母親莫名其妙,只好順從地起身……  

  一到廚房門口,外婆便警惕地用身子擋住眾人的視線。然後,掏啊掏地,從口袋中掏出剛才的菜,放到母親的手上:“欣欣,你快吃呀,快吃呀。”母親愣住了,看着那還冒熱氣的菜,半晌,抬起頭,使勁兒盯着外婆異樣的笑臉。哇的一聲,她大哭了。  

  我想,外婆的“結尾”是響亮有力的。雖然,她的靈魂已在疾病折磨中慢慢死去;但永遠強健的,是那顆不肯死去的母親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不肯死去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肯死去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