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楊家將讀後感400字

楊家將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楊家將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楊家將讀後感

  《楊家將》這本書主要寫了楊繼業一家為了國家抵抗外敵侵略的感人故事。

  楊繼業他有七兒二女,他們個個英勇善戰。書里印象最深的是楊七郎為民除害,打死潘仁美兒子潘虎的故事。潘仁美為了讓不學無術的兒子潘虎當上兵馬元帥,特意按排了打擂比賽。如果在設定期限內沒人贏潘虎,潘虎就是元帥。這一天,七郎楊延嗣看見潘虎在台上跟別人打擂。他每次都用腳踢,不一會,幾個高手就被打死了。七郎感覺很奇怪,就上去跟他去打,當潘虎要用腳攻擊他時,他一手把潘虎的鞋拽了下來。看見鞋上有一個尖刀,原來,潘虎是用這個暗器勝過別人的。七郎三拳兩腳就把潘虎打死了。潘仁美聽說潘虎被七郎打死了,特別生氣。想為兒子報仇。一天,楊繼業遇難,讓七郎去找潘仁美搬救兵。潘仁美不但不聽還把七郎綁在木樁上,將他射死後把屍體扔進河裡。楊繼業等不到救兵一頭撞死在李林的墓碑前。六郎被遼軍追殺到了蘆林中,看見了河裡漂着七郎的屍體上滿是射箭,他把弟弟和爸爸埋葬了。後來,六郎的兒子楊宗保也當兵保衛國家。最後,六郎病死了,潘仁美被殺了。

  這本書很吸引我,我們要學習楊繼業一家精忠報國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楊家將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楊家將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