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怎麼進行教學反思

怎麼進行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怎麼進行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如何進行教學反思

  反思是一個優秀的教師必備的素質。一個優秀的教師往往具有較強的反思能力、較好的反思習慣。因此,在自我教育中,最為關鍵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反思。我總結了反思形式有以下幾種:

  1、   筆記反思。

  把自己一天活動中教育學生的心得體會詳細的分析記錄。在反思中要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以保證自我教育的實效性。

  2、   交流反思。

  在教學中多交流有力於及時反思,及時地解決問題。一方面,注意加強與同課頭教師的交流。這種形式的交流及時、真實,能結合班級實際,共同尋找較合適的教育方法。另一方面,要多參與學校的教研活動。通過多位教師的交流反思,目的性、針對性強,能集中發現實際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更快地商討解決的辦法,從而提高自己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   錄像反思

  通過教學實況錄製,往往能發現許多自己的不足的地方,如教學中存在的不協調的習慣動作或習慣用語,語言缺乏激情,語速過快,難以集中學生注意力等,這種反思真實、形象、深刻,不失為提高自己教學水平的最好形式。

您正在瀏覽: 怎麼進行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怎麼進行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