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深化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進一步深刻理解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體系,把學習科學發展觀與馬克思主義哲學結合起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僅要提高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水平,而且要提高實現科學發展的知識水平。作為黨員幹部要根據履行職責的要求,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提高業務素質,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科學發展的能力。

  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解決中國所有問題的關鍵。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首先要提高黨領導發展的能力。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是不斷提高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必然要求。深化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實踐上的自覺性與堅定性,來自思想認識上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愈深刻,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會愈自覺愈堅定。

  一要進一步深刻理解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總結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經驗得出的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一般規律認識的成果,是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根本指導方針,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二要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體系。科學發展觀是完整的科學體系。這一理論體系內涵豐富,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學回答了什麼是發展、為誰發展、靠誰發展、怎樣發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在這一科學體系中,第一要義是發展,以人為本是核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是基本要求,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三要把學習科學發展觀與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結合起來。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生產力作為首要任務,把經濟發展作為一切發展的前提,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礎的觀點。堅持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作為推動發展的主體和基本力量,以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為發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充分尊重和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四要在學習中提高科學發展的能力。科學發展,重在發展,貴在科學。科學發展的本質要求,就是尊重和遵循客觀規律求發展,按客觀規律辦事。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僅要提高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水平,而且要提高實現科學發展的知識水平。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學習的任務更加繁重,掌握新知識、提高新能力的任務更加繁重。只有不斷學習、更新知識、增長才幹,才能適應新的形勢和新的要求。幹部要根據履行職責的要求,本着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提高業務素質,努力提高科學發展的能力。

  城區稅務分局  王鎮岩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