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國培心得體會

國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國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國培心得體會

  我叫智婷婷,在**區月牙橋中心學校已經工作2年時間了,我在月牙橋中心學校下屬的杏胡台小學擔任英語和語文學科的教學,這學期剛剛開始三年級英語的教學工作。班上共有學生11名。教學工作可以說比較輕鬆也相當困難。我個人平時比較喜歡音樂、書籍和電影,希望在此次國培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同時認識新的朋友!

  我希望在此次國培中,更新我的新課程教學理念,提高駕馭課堂的能力,學習更新的、更有效率的教學方法。

  現在最令我困惑的問題是:怎樣在農村小學教好英語?農村的小學生知識面相對較窄,導致其接受英語的能力有限以及對英語學科的不重視;比起城區的孩子他們接觸英語的時間晚;在學校學習英語的時間本就有限,課後也完全沒有練習英語的環境等,這些因素都在某些程度上使得農村小學的英語教學更加困難。

  學完課程后,您最希望提升哪一方面的素養?您計劃怎麼去做?

  教學設計的能力,激發學生興趣方面,課堂的管理能力

  老師的基本功:板書,簡筆畫

  通過學習課程,我最希望提高的是課堂的管理能力。在課堂上,我總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已經很認真很努力的講了,可學生有時候就是提不起興趣。我特別想讓學生都跟着我的思路走。

  我的初步計劃是:1.精心設計導入。設計與本節內容有關的課堂導入方法,充分考慮學生生活實際,關注的熱點話題,心理需求及本學科知識在現實生活中的實際應用,以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的求知慾。2.保持積極的心態。有時候老師聲嘶力竭而學生沒有反應時,老師就會產生消極的情緒,比如不耐煩,生氣等,這些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情緒。教師積極的心態和飽滿的情緒會影響、感召和帶動學生的情緒狀態。3.合理調控時間,適時解除學生疲勞。有時候學生會覺得重複做一件事很煩悶,比如讀單詞、課文,自然就會注意力不集中,出現別的小動作,這時可以通過幽默、輕鬆活躍的語言、語氣和活動集中學生注意力,適時給學生心理和情緒上的提醒。

  認真回顧《新課程理念下的小學英語有效教學》這門課。在小學英語教學中,創設真實語境(情境)有以下幾種呈現方式:實物、圖片、簡畫、挂圖、投影、PPT、VCD(DVD)、電影、遊戲、歌曲、歌謠、表演、TPR、頭腦風暴等,你最常用的呈現方式有哪些,請舉例說明。

  1.要求:自己組織語言作答,字數不限,簡述即可。

  2.提示:學習回顧提交后即可得分,本項考核分數為5分。

  3.注意:學習回顧提交后,即可看到本班其他學員提交的內容,並可對其進行回複評論。

  在英語課上,我最常用到的呈現方式有:實物,圖片,表演。

  實物:實物最常用於教授實物名詞,如三年級學生正在學習的文具,用實物最直觀,最貼近學生的生活。我用各色的文具為道具,既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又能輔助學生記住單詞;在之後的顏色教學中,有再次使用這些文具,教授顏色的同時複習文具的讀法。

  卡片:小學生正處於從形象思維向抽象思維發展的過程,直觀性原則很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卡片教學是小學英語詞彙教學的一個不錯的選擇。詞彙卡片直觀生動,容易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我一般採用正面印圖片,反面印單詞的做法。這種形式能充分利用卡片自身的價值,而且在需要讓學生認讀單詞的情況下會更方便。詞彙卡片的應用也更靈活,我通常把卡片貼在黑板上,但在發現學生們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下,我有事會選擇放到某些學生的手上或者貼在教室不同方向的牆上,在讓學生感到新奇的同時,也可以集中他的注意力。

  表演:有時候在講授一些動詞時,用語言解釋很費力又麻煩,用表演的方式是最直觀的。比如shave這個單詞,用語言解釋就遠不如表演動作來的方便,只要做一個刮鬍子的動作,學生可以立即明白這個單詞的意思,還可以藉助動作牢記單詞。

您正在瀏覽: 國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國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