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訓操心得

訓操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訓操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訓操心得

  以前對於訓操的種種看法都是從學長學姐那裡聽來的,當我真正參與到這一行列中時,我才有了屬於自己的感想,才有了集體意識。

  最開始,四個多小時的訓練,對於平時缺乏鍛煉的我,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同一個動作,抬臂,抬腿,定動作,平衡能力不怎麼樣的我不知道有多少次站不住,站不穩,手臂抬得酸痛酸痛的。我不禁默念,快把我刷下去。

  但這種想法並沒有持續多久。至少我的前排和右排沒有這種想法。保持雙臂上舉絕對是很苦的事情,像我這種撐不住的人總要想方設法偷懶。可我驚訝的發現,她們居然沒有。雖然她們也有很痛苦的表情,也會嚷着快點放鬆,但手上卻沒有一點偷懶的意思。這很令我敬佩,不服氣的心理也油然而生。暗下決心,拼一拼耐力,我要做得比她們好。

  競爭感驅使着我努力鍛煉自己,可新的問題接踵而至。由於太想表現,做操時主觀地覺得別人做的沒有自己好,整體作操時和打架的頻率不能合在一起。教練的口吻也從之前的表揚變為一次又一次的批評。眼看比賽臨近,我的動作還是不能與大部隊融合,心中的焦慮感一天勝於一天。

  比賽前的晚上,主教練回放視頻,我的部分總是出現問題,我突然有一種對不起大家的感覺,那時才明白,在一個集體之中,並不需要冒尖,並不需要特別的個人表揚;對一個集體來說,集體得到榮譽,才是最大的榮譽。我漸漸放下驕傲的心理,將目光放到一排一列,速度、高度標齊,果然,我們一列被表揚的次數越來越多,我的自信一點點重拾。

  隨着集體意識根深蒂固,我越來越希望文學院能夠拿到名次。我的眼裡滿是教練們在操場上等候我們的場景,還有主教練一遍遍講冷笑話唏噓一片的場景,還有同學們對陽"八顆牙"的場景,還有動作錯了一個糾正一個的場景,一起提壺,一起吃菠蘿,互相捶着肩膀,互相鼓勵……什麼是集體?在一起付出汗水,為共同目標努力,分享喜悅,最重要,堅持到最後。

  我還記得初賽文學院得到第三名時我們一起嘶吼出的心聲:浩浩文苑,百年積澱,奮勇激昂,再譜華章。那一刻,**因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訓操心得
網友評論
訓操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