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們,

  下午好。首先,讓我代表三三班所有的老師和同學真誠地歡迎各位家長的光臨。同時也真誠地感謝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全體同學起立。我們的個人箴言是:我相信,我是最棒的!

  我們的班級宣言是: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要努力為班級爭光添彩。

  讓我們一起唱起我們的班歌。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福必然同享,有難必然同當,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

  下面,讓我們掌聲有請語文老師李老師給大家講話。

  數學老師就不用我介紹了,大家都非常熟悉,掌聲歡迎我們的曾老師。

  接下來,將由我,班級的英語老師兼班主任馮老師,來和大家共同分享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分享孩子的幸福記憶。

  回憶開學以來,我在無比的繁忙和充實中度過。因為開學換了班主任,為了打消家長和孩子的顧慮,我特別真誠地,用心地給家長和孩子們分別寫了一封信。通過這封信,家長和孩子對我有了一些了解。特別高興地看到,幾乎95%以上的家長,都認真的給我回了一封同樣真誠,同樣用心的信。這讓我非常的感動。在那個時刻我相信,我和家長的心是在一起的,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

  情況分析:

  我們班女生25個,男生35個。在小學孩子還都不夠懂事,自覺的情況下,男生比女生多十個這樣的一種狀況,特別是我班級還有幾個特別好動,自控力差,精力不集中的孩子,給我的工作增添了很多的辛苦。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因為我的工作正好就是我的愛好。我喜歡孩子,喜歡和孩子們一同成長。即使再調皮搗蛋的孩子,我有時候會生氣,會批評他們,但我從心裡來講真的從來不討厭他們,相反,我給了他們更多的關注,更多的呵護。我希望這些,家長能夠感受得到,體會得到,我從來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孩子,但我請這些孩子的家長一定要非常認真,非常用心,非常努力的來配合我,你們的孩子是可以變得更優秀的。永遠不要告訴我,你管不下來你的孩子,永遠不要告訴我你拿你的孩子沒有辦法,你需要面對的是1個孩子,而馮老師要面對117個孩子。你拿1個孩子都沒辦法,我這麼多孩子我又該怎麼辦。所以,不管你的孩子有多調皮,有多難管,請你一定不能放棄你的孩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多動腦筋想辦法,想能讓你孩子接受,更能促進你孩子改變和成長的辦法,只要你用心,只要你努力,對於你的寶貝,你一定會有辦法的。馮老師對你們,對孩子都有信心,希望你們也能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孩子。對於孩子的改變和成長,是一個長期的,艱苦的過程,不是一兩天,一兩周就能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請家長們一定要有耐心。一直一直堅持不懈地去幫助你的孩子,幫助他改掉缺點,幫助他走向成功。當有一天,你的孩子真的是養成了良好的習慣,真的是獲得了巨大的成績的時候,你會覺得你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在這個世界上,也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會真真正正地,徹徹底底地,永永遠遠的無私愛自己的孩子。你說孩子這輩子不靠你靠誰呢?有的家長可能會說,我會讓孩子靠自己。要讓孩子靠自己,首先作為父母,你有責任也有義務先教會孩子靠自己的能力和本事。有了爸爸媽媽的有力支持和幫助,孩子才會獲得更大的進步。孩子進步了,成長了,成功了,幸福的是孩子,快樂的是父母。

  為了所有孩子的成長和進步,為了創建一個優秀的班級,我們大家應該攜起手來,共同努力。 在我們學校有三十多個班級,每周獲得流動紅旗的班級都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但經過我們三三班全體老師和同學的共同努力,過去了三周,我們班獲得了兩次流動紅旗。這兩面流動紅旗,代表的不僅僅是榮譽,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一份認可,學校對我們班級的認可。更給與我們三三班一份鼓勵,一份自信。親愛的家長們,孩子們,我們三三班是可以優秀的,但優秀的前提是,需要我們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家長,和每一位孩子的共同努力。只有我們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才能給我們三三班創造一個又有個驚喜與奇迹,才能讓我們三三班真正地變得優秀起來。優秀,不能只是一個口號,一個目標,更重要的,他需要我們每個人的行動。

  一個軍隊,嚴明的紀律是打勝仗的前提和保證。我認為,一個班級,良好的紀律是孩子聽課效率,學習效果的有效保證。我不希望把孩子培養成為完完全全中規中矩的孩子,因為我喜歡看到孩子們個性鮮明,朝氣蓬勃,活力四射。但是,我要讓孩子們明白,在我們應該和需要規矩的時候,我們必須規矩。早自習,我們應該規矩地讀書,上課前,我們應該規矩做好課前準備,上課時,我們應該規矩地聽課,排隊時,我們應該做到快輕靜齊,規矩地排隊。我所謂的規矩,不是要求孩子們像木偶人一樣不說不動,而是希望孩子們有一個專註,認真做事的一種習慣。而這樣的專註和認真,是會給孩子終身學習打下良好基礎的。

  本學期我們班級工作的重點是:紀律和習慣。紀律我已經講過了,下面我要和大家共同分享本期我要重點培養孩子的習慣。

  一, 認真,專註,自覺的讀書和閱讀習慣。

  二, 認真,專註地聽課習慣。

  三, 自覺、認真,專註、快速,高效的作業習慣。同樣是大約30分鐘的作業,有的孩子可能15分鐘能完成,有的孩子需要1個小時,甚至是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完成。這真的是一個習慣的問題。以後我給每天孩子列一個表,記錄下孩子各科的作業和所花費的時間。最好家長給孩子買一塊手錶。讓孩子有時間的概念和意識。養成高效,快速做作業的習慣。這樣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提升學習成績。

  四,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種意識。曾經,我有一個座右銘:一個沒有自我約束力的人,是永遠不可能獲得成功的。我們的老師和家長要培養孩子自我約束的意識。讓孩子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事應該約束自己不能做;哪些話能說,哪些話應該約束自己不能說。 比如:上課講話,課間追跑打鬧,隨便拿別人的東西,遇到事情不冷靜,條件反射地以武力解決問題。孩子們,你們在校園裡,社會上的行為,代表的不僅僅是你自己,更代表我們的班級,你是我們班級的一員。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呼喊我們的班級口號:我們是-----。是的,所有的孩子都應該有一份主人翁的態度和集體榮譽感,都應該時刻想到我不能為班級抹黑,我要努力地班級增光添彩。

  接下來,我將和孩子們分享我們的班規。這是我這段時間初步設想的,還不夠完善。我將會在國慶后思考成熟以後,再打印分發給每位孩子和家長。我這個弄得很詳細,看起來有點複雜,希望孩子和家長們能夠更加的認真和專註地來分享。請家長給孩子做個好榜樣,而我們的孩子也個家長做個榜樣。讓你的爸爸媽媽為你而感到驕傲。

  (分享班規)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盡我的全力,認真地,用心地培養班裡的每一位孩子,也希望每一位家長也能以同樣認真,用心的態度來支持和配合我的工作。祝福我們三三班的每一位孩子都能越來越優秀。咱們一起努力吧。再次謝謝大家的光臨。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