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小學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小學 李鳳明

  自我介紹與近三年的工作彙報

  首先感謝大家來聽我的演講。我覺得本次演講對本人來講是一個靈魂凈化的過程。我把我的心交給你們。讓你們來檢驗我是真還是假。

  本人叫李**,35歲,正當年富力強的的好時候。唐山師範五年制大專首批實驗班畢業。現在大學本科學歷。現任小學高級教師。

  下面把這三年的工作情況如實彙報如下。前年和去年我連續承擔了**小學五、六年級的語文、英語以及低年級一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三個頭都是主科)同時擔任班主任工作,兼任校圖書館管理員。在那兩年裡我所承擔是**小學最繁重的工作。因為沒有一個班主任會擔這許多主科的教學任務,另外也沒有班主任老師兼任科室工作。之所以有這樣的安排,是出於我的自願。因為當時馬國艷老師確實有困難,我這樣做既解決了學校的難處,也為馬老師排解了顧慮。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出於對教學工作的熱愛。

  在課堂上,我針對學生們讀書少的缺點,每節課上我都要給他們講故事。他們的語文課堂總是充滿歡聲笑語。2012年我所教的六年級畢業班全區統一閱卷。我執教的英語全鄉第一,語文全鄉第二。

  於此同時我還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我用實際行動保護好每一個學生。愛護好每一個學生。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在我們班學習最差勁的學生也從來沒受到過歧視,他們對生活充滿自信。我從來不把學生考高分作為終極目標。我的目標是讓小學生,在輕輕鬆鬆中學到知識。讓他們心情好。心態好。讓他們懂事明理。我從來不打罵學生。學生犯了錯誤我總是極其簡單的幾句話抓住要害,讓他得到改正的力量。

  管理圖書館,這項工作的工作量可謂巨大。在我組織圖書的分類登記錄入登記上賬的過程,前後共耗時四年才完成。在完成這項工作的同時我可以自豪的宣布。我們(包括很多老師的幫助)做到了零丟失,零差錯。完全手工輸入五千多冊圖書,從未出現返工。我們一起乾的井井有條,大家都都很愉快。

  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完成好支邊任務。在支邊單位,我擺正心態。謙虛有禮。從沒有因為支邊的困難而有絲毫怨言。在那裡我團結全體教師。學校有困難的時候熱心幫助。有一次,學校要把燃煤搗動到小棚子里。我忍着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努力揮舞鐵鍬,累得熱汗直流。還有一次天氣極冷,學校暖氣凍崩了,我主動幫助烤火,提出合理的建議,解了學校的燃眉之急。同時我也認真完成了五年級的語文數學教學及班主任工作。在這裡,我把學生當自己的親人一樣看待。學生們對我非常留戀。所有這些付出,姜艷國校長都非常滿意。

  這三年裡的其他工作。去年學校開展合唱活動。我擔任領唱。學校的進門西側的櫥窗上的簡介是我的手筆。學校的校歌歌詞是我的創作。同時,我還利用與楊樹長校長的師生關係,多次對學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另外,為了促進學校的和諧穩定,我也發揮了不小的力量。

  競選目的

  本人的競爭並非為了所謂出人頭地愚見,也不是為了什麼高人一等的虛榮,更不是為工作上避重就輕的邪念。同時最重要一點,也不是為了評職稱。我無野心,天地可鑒。我參與競爭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是為了是自己的才華可以施展,是為了自身人生價值得以實現。我很自信,**小學的教導主任捨我其誰?

  自身優勢

  一、 為人謙和。不與人爭名奪利。

  二、 思想成熟。穩重。不與人做沒有意義的爭辯。擅長歷史與哲學性的思考。一切從實際出發。從不花言巧語,欺上瞞下。思路開闊。擅於辯證歷史地看問題。

  三、 學識基礎紮實。最愛讀書。手不釋卷。古今中外名著廣泛涉獵。每年的讀書量不少於500萬字。

  四、 與人為善,樂於助人。賈瑞敏老師對象有病,不誇張的說,我救了他的性命。賈可棟主任的夫人因車禍受傷期間我主動為他聯繫市裡肺外科專家。並多次表示願意出資幫助他。還有一件事,后劉小學的圖書館建設找我去幫忙,當時我正面臨著期末考試的複習壓力。但是我二話沒說,欣然前往,幫他們解決了困難。

  五、 興趣廣泛。綜合發展。本人愛好書法。喜歡聲樂。比較熟練電腦操作。表達能力力強。會教英語。熱愛科學。

  六、 正義感強。那次徐曉靜老師因為暑假頻繁加班有些不適應,說了些牢騷話,楊校長很激動,說話有些傷感情。我當時第一個站起來,明確站在徐曉靜老師的立場上,認為校長態度不對,老師因加班頻繁有些急躁無可厚非。

  七、 組織能力強。善於統籌考慮。維護大局穩定。

  八、 堂堂正正光明磊落。

  九、 學習能力強。當年中考成績,在全區師範類考生中居前四名。高師本豐潤區學員中我是第一個過關者。並且大學英語二是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合格成績。

  工作設想

  **小學目前,還不能做到群眾非常滿意。本人若競聘成功后一定在上級領導下,非常的努力工作。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做好校長的得力助手。具體說就是抓好好教學工作,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做好辦公室工作,為老師們服務好。做好後勤工作,安全教育工作等等。同時本人要十分注意團結全體教師,化解各種矛盾,維持學校的穩定。

  工作措施

  就說一句話吧:保持穩定,揚長避短,消除積弊,春暖花開。

  本人的演講,工作實績部分佔篇幅較長,工作設想與措施占篇幅較少。用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話解釋一下。他說:看一個人的歷史就知道他的現在。看一個人的歷史和現在就知道他的未來。所以本人一切從實。不想多說空話。

  補充發言

  有人說證件能客觀說明一切。你如果沒有證件,那可以說明兩點:一是你的工作不踏實,二是你的工作能力不強。我認為,說這話的人未免看問題太片面,太主觀。沒有調查建最有發言權。舉個小例子,我的第一個證件是優秀班主任,當時我的班成績是全鄉第二,安危老師是全鄉第一,但是她堅決不要,非要讓給我這個需要者。我可以擲地有聲的宣布。本人工作非常踏實,工作能力有目共睹。但是本人的證件並不多。這個能證明的卻是本人的樸實與謙和,識大體顧大局。讓事實來證明這個爭論吧。我相信我是論戰的勝利方。

  今天是善良與正義戰勝偏見與死板的一次實踐。在這個實踐過程中展示出來的是我鄉全體領導教師的智慧與尊嚴。

  謝謝大家。

  2013.8.6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