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蛙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是一隻美麗的小雌蛙,我的身體長可達8厘米;背部又一件綠色的衣裳,這件衣裳可是我的防裝衣呢!我的腹部潔白如雪,皮膚光滑;我的頭背寬扁,略呈三角形,頭頂兩側有一對圓而突出的眼睛,我的視覺相當敏銳,能迅速發現飛動的蟲子,但對不動的蟲子反倒不敏感。

  我的口內有一個又寬又大的舌頭,舌根下頜前端,舌尖分叉。捕食時。舌頭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蟲,捲入口中。這幾乎是百發百中,我們一般夜晚捕食,我每周也工作大約能之七十多隻害蟲,工作一個月大約能吃兩千多隻害蟲,一年大約能吃一萬五千多隻。你們說我厲害不厲害。我主要食物是蛾子、蚊子、蒼蠅及稻飛虱農業害蟲,所以我們青蛙家族被譽為莊稼保護者。

  我的前肢較短,後肢發達,趾間有。善於跳躍和游泳,我可是青蛙游泳大賽的冠軍呢!我是用肺呼吸,但也可通過是潤的皮膚從空氣中吸取氧氣,我皮膚里的各色細胞還會隨着溫度、濕度的高地擴散或收縮,從而發生膚色深淺變化。我們青蛙族還是預測天氣的高手呢!

  我們青蛙族是兩棲動物,一般棲息在稻田、池塘、水溝或河流沿岸的草中。有時會潛伏在水中。炎熱的夏天,幾陣雨過後,我的男友及他的哥們們都會在庭院里開演唱會,那聲音幾十裡外都能聽到,那是一支氣勢磅礴的交響曲,彷彿在為農業豐收唱讚歌呢!

  我們家族的種類有4800多種,絕大部分生活在水中。但也有生活在雨林潮濕的環境的樹上。我國的種類有130種左右,他們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我的親戚有黑斑蛙、澤蛙、金線蛙、花背蟾蜍等等。我們家族最小的青蛙只比蠶豆大一點點。

  我不久前剛產下了卵寶寶,然後從卵寶寶變成了小蝌蚪,在不久后就會像我一樣了。

  大家看,我們青蛙家族是不是很可愛呢?可人類大量捕殺我們,當做營養品,吃多了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蟲病,我們還是消滅害蟲的高手呢!人類,不要捕殺我們了,讓我們繁衍後代,為農民伯伯消滅害蟲,讓他們收穫更大。

  河北秦皇島劉台小學六年級:雯雯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