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拯救地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地球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地球得了重病,他一定會疼得到處發生地震。地震過後,天空還會不停地下大雨,那是他在流淚。這時候,太陽公公就會對他說:“嗨,地球老弟,我認為你應該去看看病。”

  地球覺得有道理。於是,他乘人們在黑夜熟睡的時候,悄悄地跑到“銀河醫院”看病去了。

  接待他的是一位鬍子花白的恆星老醫生。“啊,你也來自太陽系?”他瞧瞧地球的病歷卡說,“前幾天,有一個叫‘月亮’的小姑娘還來這兒美過容呢。”

  “我可不是來美容的,”地球愁眉苦臉,“我是真的生病了。”

  “啊,當然!任何一位有經驗的醫生都看得出來。”恆星老醫生說,“你瞧,你的皮膚應該是藍色的海洋和綠色的大地,可這裡卻出現了一大塊一大塊的黃斑……”

  “那是沙漠,”地球說。

  “還有,你的河流血管里本該流淌清澈的血液,可是你看這裡,怎麼儘是黑色的液體?我的老天,你不血液中毒才怪!”

  “要不我找您幹嘛?”地球疼得渾身冒汗,“好醫生,您快給我治治吧!”

  “沒問題,這是我的職責,”恆星老醫生說,“不過你的病情很嚴重,我得仔細瞧瞧!”

  恆星老醫生戴上老花鏡,然後摸出一個特大號的放大鏡,在地球身上仔細觀察。他眯着眼睛搜索了一會兒,在沙漠邊緣發現了情況。這裡有很多人在砍伐樹木。

  “嗨,我要用這些木頭打套傢具,”一個小夥子說,“要知道,過兩天我就要結婚啦!”

  “我要做一件藝術品,”一個大鬍子男人說,“說不定,它可以為國爭光呢!”

  “我可沒有那麼遠大的理想,”一個農家漢說,“我砍樹,不過是想讓家裡更暖和些。”

  他們砍完樹林,沙漠就沒有了束縛,唰唰唰地吞沒了這片土地。

  恆星老醫生心裡有底了。不過他還是繼續往下看:

  在城市裡,上百家工廠正向天空噴射着煙霧。煙霧和污染了白雲,然後變成酸雨飄落下來,毒害大地;同時,工廠還不斷地向河流排泄廢水,將清清的河流變成了渾濁的毒水。

  “啊,我明白了!”恆星老醫生一拍大腿,“你身上長了可怕的‘寄生蟲’!”

  “寄生蟲?您指的是‘人’吧?”

  “對,”恆星老醫生說,“你等着,我用綠色殺蟲劑給你噴噴,”

  恆星老醫生跑到葯櫃里去找殺蟲劑。嘿,柜子里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瓶子還真不少!等他費了半天勁找着綠色殺蟲劑一回頭??喲,地球小夥子不見啦!

  原來,地球看病的時候,人們做了一個惡夢。他們夢見恆星老醫生沖他們噴殺蟲劑??哧哧哧,人類就全部滅亡了!

  這真是一非常可怕的夢!人們醒來后,趕緊給地球打電話:

  “喂,請問您是地球嗎?”

  “是我,你是誰呀?”

  “我是您身上的寄生蟲??不不,是您身上的人類呀!”

  “你好!有什麼事嗎?”

  “我有一個請求:您能不能先不治病,給我們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

  地球沉吟不語。

  “您別忘了,正是由於我們的存在,地球才這麼生機勃勃呀!”

  “好吧,”地球終於說話了,“我就給你們一次機會。”

  所以,乘恆星老醫生翻箱倒櫃的功夫,地球就一溜煙跑了。後來,人類果然盡量改正了錯誤。不過總有些人仍舊不肯悔改,他們就變成真正的寄生蟲啦!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碰巧看見這些寄生蟲在啃噬地球,請你一定走上前,大聲對他們說:

  “嗨,請不要破壞我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拯救地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