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三月已經無聲無息的來到我們身邊了。一切還是原樣,只不過……

  我望着藍天白雲,心想:雷鋒叔叔,您,過的好嗎?光陰如箭,轉眼已51年了,您助人為樂的精神早已傳遍整個華夏之地,每個炎黃子孫都以您為驕傲!

  雷鋒精神,是不求名利的。51年前,您為了隊友而奉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那時,您才20多歲呀!您說過,助人為樂是不求回報的。可是,當今社會,別說助人為樂了,就連公交車上那簡簡單單的讓座都難。

  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圖書館借書,好不容易等來了公交車,一上去,只見車上黑壓壓的一片,地板上全都是一個個還冒着煙的的煙頭,和零食袋子還有水果皮。這還不算什麼,真正讓我們氣憤的是,座位上都是一些年輕人,而站在那兒的,幾乎都是抱着孩子的婦女和瘦弱的老人。看到這一幕,我和朋友心裡都為他們憤憤不平。就在這時,坐在座位上的一個大姐姐站了起來,她笑盈盈的對旁邊一個老奶奶說:“老人家,您累了吧,座吧。”那位老奶奶不停地推辭,但還是被勸動了,不好意思地坐下了。看到這一幕,我心想: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有活雷鋒的。一會兒,公交車到站了,我和朋友下了車,朋友跟我說,這次看到了一個活雷鋒呀!是呀,在車上,我們看到了不堪的畫面,但同時也看到了“美麗的”畫面。

  雷鋒,一個跨時代影響的人,我們的爺爺奶奶,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的哥哥姐姐甚至弟弟妹妹,還有身邊的每個人,都熟悉他的名字。每個人,都在讚頌他,讚頌他的品德,讚頌他的助人為樂,讚頌他的奉獻,但,更值得我們讚頌的是——雷鋒精神!

  雷鋒,這個熟悉名字,永遠刻在我的心中,同時還有那偉大的雷鋒精神!

  八年級:羅京

  初二:羅京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