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直是我們人人皆知的英雄。他雖然沒有立下天大的功勞,雖然沒有殉職於灑滿熱血的戰場,可是他依舊是我們心中一位永垂不朽的烈士。他身上所體現的“雷鋒精神”至今還是我們在大力宣揚的美好品質。

  至不過,社會不斷變化的過程中,當初一直是樸實的人們心中唯一的好榜樣,人人引以為榮的“雷鋒精神”也漸漸被腐蝕,變了質。扶老奶奶過馬路,給老人讓座,送孕婦去醫院……雖然還是當年的形式,不過已經變成了飯後閑聊的笑料。那些事再也不感人至深,參與其中反而會被有的騙子敲詐一回,所謂“好人難做”,得不到回報,反而付出了太多。

  對於現實的我們來說,學雷鋒已然不是值得表揚推崇的事情了,但是我們又總是在不經意間看見一些人,他們正是另外某些人口中的“傻子”,也是我們口中所謂的“好人”。

  從家裡到公園要坐門口的公交車。剛開始車內空空蕩蕩,不過很快就擠滿了人,你擠我,我擠你,各不相讓。我坐在後排,偶然看見一個穿着毛衣外套的婆婆慢吞吞地上來,手裡還提個大袋子,很是擁擠。我和前面幾個人不約而同地互相看了一眼,又望向那個一手扶着欄杆一手拖着大袋子的婆婆,她正因為慣性而被車子甩得左右搖晃,司機一個急剎車,差點沒摔在地上。

  旁邊一個高高瘦瘦的男人也看着那個弱不禁風的婆婆,我端詳他的神情,卻只看出了不少的嫌惡,甚至找不到半分憐憫。他看着那個婆婆顫顫巍巍的動作一邊躲瘟神似的往後退,把一個衣着時尚的年輕女人擠了過去。

  女人顯然沒有反應過來,肩膀重重地往婆婆身上擦過去,婆婆有點慌張地看向她,嘴裡喃喃着什麼,那女人一笑,卻比哭還難看,搖搖頭移了幾步專心地拍打自己的衣袖。

  哎——我嘆口氣,無奈地搖搖頭,不就是個老婆婆么?又不是仙人掌,一碰就疼。我拉起背包直起上身,想站起來把位置讓給她,沒想到前面就有一個人影晃了起來,在眾人或吃驚或漠視或好笑的目光下把那個婆婆扶到自己之前的位置上,自己站在一旁。

  車內霎時寂靜無聲,只有外面滴滴答答的喇叭聲和汽車發動機的聲音。

  幾秒的靜默,車內又恢復了之前的樣子,聊天的聊天,聽歌的聽歌,彷彿剛才什麼都沒有發生,只不過看向那個讓座人的視線里又多了些什麼,像是有毫無遮攔的譏諷,也有微不可察的發自內心的讚許。

  我趁機打量打量那個讓座人,像是個學生,穿着灰色T恤,一副黑框眼鏡,顴骨略微突出,相貌平平,放在人群中一下子就找不出來的平庸相貌,卻也因為他剛才的舉動有了幾分光彩。

  原本讓座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反而有些“笨”:把對自己有益的東西拱手讓人。可是那份利益,對於別人來說也同樣是好的,對方的感謝遠遠高於自己付出的價值,捨棄物質而換得精神的財富,這從道德方面來說無疑是偉大的。這也是我們為何推崇且發揚那個美好的品質——“雷鋒精神”的原因。

  “雷鋒精神”並不是什麼大事,它更多體現在生活中的小事上。而雷鋒,在人們最原始的內心深處,依然是個好榜樣。

  初二:風車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