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1940—1962),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瀋陽軍區工程兵某部運輸連班長。湖南省望城縣人,1940年出生於窮苦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雷鋒,一個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名字,他是中國人最優秀的楷模。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做到了,因為他的優秀品格,所有人都知道了他的名字。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年僅22歲。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1963年3月5日,偉大領袖毛澤東親筆題詞,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並把每年的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這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是專門歌頌雷鋒優秀品質的。雷鋒曾經說過:“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是啊,我們要團結建設我們更美好的明天!而又像他說的:“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是啊,我們要團結描繪更美的祖國!

  山東濟南商河縣實驗中學初三:柳仁暉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