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名字,在華夏大地家喻戶曉,他,就是雷鋒;有一種精神,感召代代中華兒女,這,就是雷烽精神。

  每當我唱響“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的時候,心中激情蕩漾,讓我想起了院子里的那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

  這位白髮老人姓張,大夥都叫他“張二伯”。張二伯的工作應該是清潔工,他每天都打掃衛生,工作后又蹬着二輪自行車出去,也沒人知道張二伯在做什麼。張二伯總在不知疲倦,不求回報地為大家做事;誰家小孩要遲到,他安全快速的幫忙送小孩:誰家的電器壞了,他都飛速出馬,問題什麼的都可以迎刃而解了;你若遇到什麼麻煩,張二伯都會站在你身旁幫助你,可謂又是幫人幫到底。

  我們不知對這位老人說了多少次謝謝,可張二伯卻又立馬拉下臉,說:“說什麼謝謝啊,我最討厭別人對我說這兩個字了,你這明顯是要隔離我和你的鄰里情啊!”

  興許誰也不知道,小院應該是什麼樣子的;興許誰也不知道,樓下的垃圾池是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建好的,興許誰也不知道,院中的花花草草絕非野生,而是有人悉心培育出來的……而這些平凡又使人心安的舉動,都是張二伯所為。

  就在幾年後,這位八十一歲的白髮老人在睡夢中安然長逝。大家發現,張二伯並沒有工作,所謂清潔工有隻不過是這助人為樂的老人給自己假設的職業罷了。大家似乎明白了什麼,不久,我發現院子里煥然一新,比原來更漂亮,像一個供人遊覽的花園。睡夢中,我隱隱約約看見,在院中小石椅上,張二伯眯着眼睛,曬着暖呵呵的太陽,他的臉上洋溢着無比燦爛的笑容!

  他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老爺爺,真是一個好人,然而他也只是我們這個小鎮老人們中極其普通的一位,普通的走在人群中一會兒你就找不到了,但是我們卻又能時時感覺到他們的存在,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有人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們感覺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因為,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就是你、我、他。

  五年級:黃瑞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