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愚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凌晨了,一向嗜睡的書山,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書山微微睜開眼睛,環顧了一下四周,除了那一捧泄在窗台上月光外,便是無盡的漆黑。宿舍哥們此起彼伏的呼嚕聲,讓書山羨慕不已。窗外那群剛從冬蟄中驚醒的青蛙,有意無意地鬧着,像是在嘲笑書山的怯懦,書山把心一橫:豁出去了,愚人節再不表白,就更沒機會了,就算失敗了也不尷尬,今天開多大玩笑都合法。打定主意的書山,一臉死了都要愛的視死如歸。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書山狠狠地洗把臉,在鏡子前認真撥弄好了那一頭烏髮。剛要去教室上課,手機響了,書山一看是陌生號碼的短信:大才子,今早忙着讀英語,還沒吃飯,幫我帶一份奶茶,一個冰激凌,外加兩個蘋果派吧!謝啦!我手機沒電了,用別人的手機發的,軒子。看完短信,書山一躍而起,跑到鏡子前伸出倆手指,做個大大的“V”字,臉上卻洋溢着一臉的得意,不過心頭像有小鹿撲通亂撞。

  向來有求必應的書山,十分虔誠地一一辦好,拎着東西,匆匆去了教室。

  書山一夜的反常,就是因為他暗戀半年的女孩??軒子。軒子是全班男生的精神偶像和意念的圖騰,這麼說絕對不為過,因為在這所大學,不認識校長的人比比皆是,要想不知道軒子,除非他又盲又聾。因為軒子是上屆校園歌手大賽的冠軍,同時在校園BBS上由男生投票選出的校花中,軒子僅以一票之差名列第二,這兩道光環讓軒子走在校園裡特別地耀眼,這也讓好多男生望而卻步,書山就是其中之一。

  書山絕對是眾人眼中艷羨的好男兒,學校新人文學社社長,校園歌手大賽的金牌主持人。先不說他那憂鬱眼神掩映下的俊朗外形和寫得一手風流的詩歌,單是他那富有磁性的聲音,也足以讓女生尖叫,男生牙酸。書山的怯懦,也許並不是對自身實力的不自信,而是源於他在愛情立場上堅守的自尊和他尊,以及他一直對完美愛情的嚮往。所以平日談笑風生的他,在軒子面前總是顯得很悶,除了在校園歌手大賽那晚神采飛揚的主持,其他每次在軒子面前表現都是敗筆。

  書山一進教室,沒想到人出奇的整齊,就剩自己了。書山怯生生地把東西放在坐在前排的軒子的桌上,軒子一抬頭:“這是什麼?我吃過了。”後面一下子炸開了鍋,幸災樂禍的男生笑得前仰後合,書山提起東西,賊也似的躲到拐角的座位上。邊上的好友東豪:“才子變愚人啦!人家大美女還要減肥,這麼多東西,你餵豬啊!”書山恍然大悟,自己愛令智昏,被哪個哥們給整了,想到這,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一上午,書山總是心不在焉的。短信卻是出奇的多,有讓放學去輔導員辦公室的,有表白暗戀好久的,甚至還有說要攜手走完一生的。

  書山看着滿天飛的短信,突然靈機一動:愚人節,開玩笑,這些字眼讓書山又橫了橫心。手顫抖着編了條短信:一顆孤獨的心/走失在半年前那次與你相遇/我找了好久/原來躲在你那裡/無數個夜晚我找不到自己/今晚體育場A區第二排等你/書山。寫完短信,書山又狠了狠心,按下了發送鍵。

  中午書山收到了四封信,無一例外都是女生的,同樣有軒子的一封,好笑的是無一例外約晚上見面,而且書山一眼就看出其中一封是東豪的筆跡。

  下午上課的時候,書山偷偷地瞟了軒子半天,她果不其然,沒有一點異樣和不安,而且沒有回書山的短信。書山笑了,笑自己很傻,名副其實的愚人,把軒子的信撕得粉碎。

  晚上,室友在飯館里找到書山的時候,他已爛醉如泥,眼角里噙着扶不上牆的疲憊。

  後來,書山變了,喝酒,抽煙,逃課。

  再後來,書山戀愛了,女孩是文學社追書山好久的才女,很美麗。

  第二年愚人節,書山收到軒子的短信:去年的今天,我的信為什麼沒有回復,還跟他們一樣發那麼無聊的短信,一年來,我一直在尋求答案,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書山怔住了,剛想回復解釋,突然笑了,自己再也不會那麼愚蠢了。校園的廣播突然傳來熊天平的老歌《愚人碼頭》,書山呆立在那裡,好久好久。

  愚人節快樂。

  書山不想也不敢多說,輕輕摁下發送鍵。

您正在瀏覽: 愚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