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黛玉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黛玉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黛玉吟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翻開那頁書香,淚流,人不在。

  林黛玉進京入賈府

  杏花煙雨的江南,一隻小舟輕輕劃開如鏡的江面,兩岸蒼松翠柏,猿啼千囀不絕。客舟中,一位如冰似玉的女子望着江上的景色,眼中流露的全是憂鬱,眉間蹙滿了愁緒。立賈府前,黛玉不語,終於,一襲白衣似雪,散落青石板上的腳步淹沒在孤寂中。寶玉笑看形容,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似桃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病如西子勝三分。贈字:顰。

  埋香冢飛燕泣殘紅

  漫天的桃花輕落而下,黛玉站樹下,“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黛玉無力揮動花帚和花鋤將花收入香囊,安靜地埋於香丘,兩行清淚順着臉頰滑下,滿天是低沉的悼念,卻不知是為凋花的落幕,還是為她清冷的淚落。“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黛玉笑問,仍掩蓋不住眼角的冷淚。每一滴淚都是心血所化,凝成最聖潔的液體,撒向碧空。她的傷痛、她的落寞、她的無奈無人得知……

  苦絳珠魂歸離恨天

  面對寶玉的背叛,她讓自己的愁緒斬斷了一切希望,讓自己也如落花般逝去,她吐出的血絲在床單上畫出一朵朵雪蹄蓮,妖冶的紅色,她笑,起身,依舊是葬花時那一襲輕紗,她讓青絲隨風飄揚。淚已流盡了,水做的她決定要用水來結束一切,她慢慢走入水中,任湖水將自己埋沒。整個過程就是一首絕美的詩。“淚眼觀花淚易干,淚乾春盡花憔悴。”一生以哭開始,最終卻是笑着結束。

  這結局似乎早已註定……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一生清冷孤傲,怎一個愁字了得?

您正在瀏覽: 黛玉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黛玉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