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早春二月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二月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只幾天就三月了,用筆把二月留下。

  說是早春,就不是春,但也早已別了冬。就是這樣一個甚至談不上是季節的時節,二月。

  再出門,不一樣了。看着窗外的風依舊把樹枝吹得左右搖晃,走到其中才知凜冽已變為清冽。也不想再動,深吸一口,發現不再需要用身體的熱量與之抗衡。接受,然後容納。

  清冽的風把天空颳得清清的,許久不見這樣的清藍,清風拂過,雲淡風清。清冽,清涼,清爽,清透。早春,一個清字足矣。

  依舊像每次尋春一樣,慢慢尋覓着綠色。真的在牆上看到了一片鵝黃。走近才知,不過是生來就有綠色的枝罷了。淡淡一笑,何必心急呢?還不到時候。

  隨手摺了一段銜在嘴裡,忽覺有些異樣。細看才發現上面的幾個凸起。是芽。還真的有。回頭,花似已開滿牆。

  到街上,人們紛紛對我點頭微笑,我們卻並不相識。甚至有一過來與我同行,我都欣然接受。因為我看到人們的表情已不如一月前那般僵硬,笑容被春風融化,變得和它同樣和煦,倍感親切。也不知是否是身處農村的緣故,但總之是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了。

  那些堅冰,已融了吧。

  在路旁買了幾隻冰棒,慢慢品着,幾個月的暖氣燥熱,該消一消了。轉頭看着身旁人們散發出的活力與朝氣,微笑。陽光灑在額邊的汗珠上,也許會泛出晶瑩的光彩。那是夏天般溫暖而明亮的光。抬頭,雲層快速地移動着,露出更加燦爛的光束。再一股春風襲來,吹得走我身上厚厚的裝束,卻吹不走這份暖意,也吹不走人們的活力與喜悅。

  這春風,是吹進了我們心裡。

  這是蕩漾在我們心底的暖流,它展現在每個人的臉上,漸漸擴散在人群中,這份暖意不變。

  這樣的景里有這樣的人,這是早春二月時。

  說是早春,就已是春。

  初二:張嘉智

您正在瀏覽: 早春二月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二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