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同時也是一個團結友愛的民族,在歷史上,我們從來沒有被打倒過,而現在,面對上蒼降下的巨大災難,我們也要以大無畏的精神氣概奪取最後的勝利。

  繼冰凍雨雪災難后,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上天又降下了另一場慘不忍睹的災難,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地震。災禍所經之處,極目都是殘垣斷壁、哭聲連綿,到處都是坍塌的樓房、橋樑,裂開塌陷的路面、滾落的巨石橫亘在公路上、車輛傾覆在公路、河道里,倏忽間,繁華變成了廢墟。截至到5月14日14時,已死亡達14866人,傷者上十萬,九千餘人被埋在廢墟中,幾萬人下落不明。災難現場慘烈無比。災情就是命令,救災是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災難發生后,我們的黨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災指揮中心,迅速動員全國各族各地區人民支援災區,中央和國務院各部委迅速響應聯動,各司其職,向下屬機關機構發出指示命令,確保迅速、有序地救災,挽救所有尚存希望的生命。

  在汶川這邊,我們的總理溫家寶,親自去災區探望那些無辜受到災難的人,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們。雨水稀里嘩啦的打落在地面,總理在一些受災民眾的一聲聲抽泣聲中,安慰着那些才被解救出來的人們,但悲傷的交響曲還是印在了我們心中,讓我們不得不去同情他們。總理走到一個哭泣着的小女孩身邊,這個小女孩也是災民中的一位,她也擁有過多麼幸福的家庭呀,只是一個災難就埋沒了她所有的幸福,因為她的父母都被埋

  在了亂石之中,只有她一人逃了出來,她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總理用手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擦掉了小女孩的眼淚,用關懷的語氣說:“不用怕,你們的學習,吃住,全部由政府來負責,國家也不會不管的!”這句話,不只是說給小女孩一個人聽的,還是讓所有災民都知道,你們的祖國是絕對不會丟下你們的!

  接着,總理撐開了一把傘,和一些有關人員走出了帳篷,總理不忍心看到他的子民們受到這麼大的磨難,不忍心看到上一刻還在學校里活蹦亂跳的孩子們,在這一刻變成了孤兒,不忍心看到那些缺胳膊斷腿,半死不活的人苟言殘喘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總理的眼中閃爍着淚花,人們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而我們的總理溫家寶卻為了自己的子民們流下了那寶貴的淚水。

  ?我們所有人都在經歷着一場心靈風暴,這是一場震撼靈魂的風暴。它直接要求我們每一個人面對這樣的問題:你,能為災區人民做些什麼?在災難面前,我們個體是多麼的渺小、脆弱,我們只有精誠團結、同舟共濟,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把個人的力量融入集體的汪洋大海中去,盡一已之力,幫助災區人民,才是我們目前最好的行動、最大的愛國。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