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青城山社會實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青城山社會實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山青、水秀、花開、一切都像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大地煥發了生機,人間更是充滿了生機。 

  三月十八日上午九時,我們驅車來到了青城山,開始了為期五天的社會實踐活動。統一的工作服,使我們看上去更精神,也預示着在這五天里一定會有不尋常的收穫。 

  

  必修課程--烹飪 

  

  說起烹飪我們都不陌生。在走進烹飪課堂,學習了理論知識和觀摩老師實際操作后,我們開始自己動手做麻婆豆腐了。平時看見這些原料在父母手中不一會兒就成了鮮美可口的菜。可現在卻似乎並沒那麼簡單。 

  開始做菜了,在老師的指點下,我們手忙腳亂地把油、鹽、豆瓣、味精、蒜苗、花椒粉及各種配料一股腦地放進鍋里。隨着水泡的翻滾,豆腐的下鍋,一股誘人的香味飄散出來。不一會兒,麻婆豆腐就做好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讓我嘗嘗”“我的好吃嗎,你的呢”……共同分想着勞動的快樂。不一會兒,每人盤中的豆腐都被吃了個光。第二天,我們學習做回鍋肉。這次我們可比上次熟練多了,回家后就可以在父母面前好好露一手了。 

  事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每個人臉上都掛着滿意的笑容。是呀,吃着自己做的飯,什麼累呀、苦呀,這些感覺全煙消雲散了。這時,我們才真正體會到“勞動是光榮的,勞動也是幸福的”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選修課程--種植、養殖、縫紉、電工、木工、陶藝 

  

  古有陶淵明的《歸原田居》讓我們陶醉,也有《憫農》讓我們深有感觸。的確,種植、養殖讓我們回歸到了大自然,也讓我們了解到了農民種田的艱辛與糧食的來之不易。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學會了種田;知道了飼養動物的過程;了解了花草栽種的常識……也領略到了小草的清新、野花的芬芳、白雲的飄逸、清風的舒適一切一切都那麼美。 

  每當看到一件漂亮的衣服,心裡總有一些羨慕,多久我們也能做出這麼好看的衣服呀!而縫紉的學習給了我們這個機會。第一次做出的裙子雖小,線頭也不太整齊,但給洋娃娃穿上還是挺漂亮的。 

  “你怎麼還帶收音機來呀”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是電工班的同學做的。看來,下次電器壞了不用愁了。因為我們上了電工班,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你做的小寶劍真好看”看到這精緻的小玩樣兒,想必木工班的同學也收穫不少。 

  來之前,就有不少同學對陶藝十分感興趣。你看,我們這次學的多認真。第一次和陶藝親密接觸,要不仔細瞧,你還會以為這是哪位藝術家的作品呢。 

  這些實踐的課程都是從當前實際出發使我們在學到書本知識的同時又能有社會實踐的經驗。通過這次實踐,我們增長了才幹、增強了能力,提高了素質、開闊了眼界,在勞動中,我們更加熱愛勞動,珍惜勞動成果,為將來走向社會打下了基礎。 

  五天的社會實踐活動一眨眼的工夫便結束的,不知為什麼,我們大家對這次活動都有些留戀。因為在這次實踐我們學到了太多太多的東西了!我們共享勞動的快樂,同擔生活的困難,我們長大了,我們成熟了。 

  

您正在瀏覽: 記青城山社會實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青城山社會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