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櫻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櫻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欣賞杜丹的國色天香;有的人,欣賞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有的人,欣賞蘭花的清香飄逸… … 而我,卻欣賞那來自日本的櫻花。 

  櫻花的葉,細細的,長長的,是翠綠色的,外加一點深紅色,很嫩。花瓣柔柔的、嫩嫩的,散發出香氣,沁人心脾。 

  花朵的形狀,跟牡丹那麼像,又那麼不像… …總之,我怎麼看都覺得它與眾不同。 

  根據我查的資料,使我對櫻花更加了解: 

  櫻花,別名山櫻花。屬薔薇科,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平滑而有光澤,有橫紋。葉互生,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翠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 

托葉披針狀線性,邊緣細裂呈據齒裝,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線段有缺刻,白色、紅色。花在三月與葉同放或葉后開花。核球型,初呈紅色,后變紫褐色,七月成熟。櫻花產與我國長江流域和日本。性喜陽光,亦喜濕潤,跟系淺,對煙及風抗力弱。櫻花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 

  至於我喜歡櫻花的原因嘛,很簡單,並不是因為它美,而是因為一個傳說和櫻花那種令人欽佩的精神。 

  相傳,以前櫻花只有白色的,英勇的武士選擇了在心愛的櫻花樹下自殺。因為當一個武士認為自己到達了人生的光輝,就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所以櫻花樹下血流成河,從此櫻花開出了紅色的… …櫻花的花瓣越紅,說明樹下的亡魂越多。 

  櫻花之所以作為日本的國花,是因為櫻花的精神,也就是日本人所說的“櫻花情結”,櫻花的花期一般只有三五天,因為櫻花選擇了在自己最輝煌的時候凋謝。這就是櫻花的精神。 

  有的人,欣賞杜丹的國色天香;有的人,欣賞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有的人,欣賞蘭花的清香飄逸… … 而我,卻欣賞那來自日本的櫻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櫻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