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者無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者無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行者無疆。

  我們無法選擇境遇,卻可以面朝陽光;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卻可以把握現在,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淡然一笑,我們無法擺脫苦難,卻可以從容面對,我們無法脫離世俗,卻可以充實自己。所有的阻撓都只不過是現實成就人的手段罷了,而從阻撓里汲取的坦然的力量和升華才是你真正得到的精神財富。勇於實踐才會得到面對一切的力量從而易得人生的升華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這個婦孺皆知的名字,他珍藏住了記憶的聲音,征服了茫茫無期的黑夜,助相隔甚遠的人們覺得彼此天涯若比鄰,豐富了人們的業餘生活把人類從一個枯燥無味的世界帶到了一個彩色的琳琅的領域——然而我們只看到了他的輝煌成就,殊不知他背後的心酸:苦難的童年,清貧的身世,創業的艱辛,以及事業路上的種種未知的挑戰,在他最困難的時候,命運只要動一動手指,都能將這個脆弱的他打個措手不及,以至於跌下深淵。誰人渴望光明,擺脫黑暗的魔爪?這汲取了精神財富之精華的發明家——愛迪生,他引領着世界科技的前進:兩千多次實驗失敗,兩千多次遭遇拒絕,練就了他——不僅在不留聲機,電燈、電話、電報、電影等方面成就卓越,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着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

  正是因為愛迪生的不屈不撓才讓他得到了人生的力量和升華。

  他敢於質疑一切,敢於動手實踐,而又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向我們再次證實了這一真理。

  伽利略·伽利雷——想必不少人熟悉他的名字。是的,他始終堅持真理,不顧人民的痛斥和宗教的反對,支持哥白尼的日心說,“兩個鐵球同時落地”這個物理實驗更是令人震驚——他推翻了當時享譽全球的最偉大的物理學家——阿基米德的理論。比薩斜塔上那個堅毅的身影在我心中定格,敬意不禁油然而生。當時的他為了真理而犧牲,是值得的,不沉淪在盲目輕信不顧真理的人群中,不隨波逐流,這是我最敬佩他的一點。

  暫且不說我如今遇到的挫折比起上面那兩位為事業而堅持的科學家遇到的挑戰是多麼容易克服單憑我面對挫折的態度就值得深思。

  作為新一輩的少年就應該熱血昂揚面對一切雖然現在我們的能力有限不能為祖國解一時之危機,但我們是不是應該從現在做起,用滿腔的鬥志面對一切?

  初二:夢想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行者無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者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