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光的流逝,剛剛步入青春期的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看法,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有了自己的煩惱,給我們的七彩夢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陰影。

  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尊心越來越強,我開始為當考試考砸了,同學們的“冷嘲熱諷”而悲傷,無地自容。我希望我在同學面前永遠都是優秀的,可在學校這個競技場上,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強手我卻常以失敗而告終,為此,我越發苦悶了。

  更使我煩惱的是我的媽媽。我覺得我的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愛我了。以前,每天早上起來,都是媽媽幫我拿好衣服;傍晚一回到家,媽媽就已經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等我了;晚上,每到一定時間,媽媽總是提醒我該去睡覺了。可現在,完全不同了,媽媽早上不再為我拿衣服了,而讓我自己搭配;放學回到家,有時媽媽卻不見蹤影,只有桌上的那個紙條:媽媽出去了,晚飯只用放在微波爐里熱一熱就可以吃了。有時,我又一次拿起那張熟悉的紙條,望着空曠的房子,真感到空虛。晚上,無論我作業寫到幾點,媽媽都不會提醒我了。難道,媽媽真的不愛我了嗎?

  我十分困惑,直至有一天,我才豁然開朗起來。我知道了強烈的自尊心是一種美德,是促使一個人不斷向上發展的原動力。只有有自尊心的人才能不怕挫折,揚起生活的風帆,奮發向上,自強不息。我應該化自尊心為動力,更加好好學習。

  而我擔心媽媽不愛我了也是多餘的。“可憐天下父母親。”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只是媽媽愛的方式變了,媽媽認為我長大了,不用再像小孩子那樣照顧我了,我應該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懂得自己管束自己,應該培養好自己的獨立生活能力,以便將來去適應社會……

  想到這兒,我突然覺得眼前一片光明。我應該趕快加快步伐,去追隨同學們的隊伍,向自己的七彩夢進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