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1世紀,是一個信息時代.網絡,成了大家必不可少的通信工具,它進入各家各戶的電腦,讓人們不用出門就能與其它人隨意交談.可它卻是一把雙刃劍,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它的陷阱。事物就像一把雙刃劍,具有兩面性,既有其有利的一面,也有其弊端的一面,那麼如何看待網絡這把雙刃劍? 

  大多數的家長不同意孩子上網,他們知道上網的危害。我是一名六年級學生,知道青少年上網至少有這三大害處: 

  一是影響了學習,廢除了學業。青春期是學習文化知識的黃金時期,應集中全部精力搞好學習。由於很多中小學生自制力不強,一旦上網成癮,則一發不可收拾。逃課、晚歸,泡在網吧中,消磨光陰,逃避緊張的學習,虛度自己的花樣年華。迷戀於浪漫的網戀中而無法自拔,似乎感染了“QQ病毒”,打開書看不下去,讀書不願意張口,拿出筆來不願寫字,由於晚上熬夜,整天就像吸大煙似的,昏昏沉沉,怎麼不使成績一滑千里呢?哎,真是浪費了青春,荒廢了學業,揮霍了錢財,影響了前途,到頭來後悔終生。 

  二是上網嚴重損害了我們的身體健康。由於長時間上網,視力、記憶力明顯下降,加上缺乏戶外鍛煉,缺少睡眠,作息沒有規律,身體免疫力降低,各種疾病隨時可能侵襲你。睜眼看看從網吧出來的年輕人,一個個眼珠凸起,臉色蒼白,一副黃皮柳葉,營養不良的樣子,真可憐! 

  三是網上生活使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逐漸缺乏。在網上缺少與他人面對面的交流和溝通,往往沉迷於神秘和虛幻的情境中不能自拔,容易養成孤僻的個性,沒有了活潑開朗的性格和正確的人生觀。 

  面對上面一個個的不可否認的上網危害,難道與網絡絕緣才是最好的方法嗎?當然不是。我們總不能因為刀子太鋒利容易割傷手就說它不好,如果你抓住的是刀柄,那麼不很有益嗎?看,網絡的好處足可以掩埋它的危害。 

  上網的好處實在太多太多,一時半會是說不清楚的。網絡,確實是一把雙刃劍,有利又有弊。可是,孰大孰小,原因全在於人,與網絡本身何干?我個人認為,只要我們正確利用網絡,不瀏覽不良信息,不迷戀網上聊天和網絡遊戲,帶着一顆上進的心,上網做一些對我們成長學習有幫助的事,網絡對我們的幫助是很大的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