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眾是一把雙刃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眾是一把雙刃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眾是一種心理。個人因受群體的壓力,改變初衷而採取與多數人一致的意見和行為叫做從眾。與盲從不同,從眾者不一定認為別人的意見或行為正確。它的產生有對事物本身認識模糊,群體人數多、內聚力強,個體在群體中的地位與能力低等情境方面的原因,也有智力低、情緒不穩定、缺乏自信、害怕權威等個性方面的原因。 

 從眾有利也有弊。從眾行為的利是:有助於學習他人的智慧經驗,擴而大視野,克服固執己見、盲目自信,修正自己的思維方式,健身不必要的煩惱等。從眾行為的弊是:可能抹殺人的個性和創造性,使人放棄獨立思考的習慣,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使人變得無主見。 

 從眾是人的性格里最奇怪的一項,例如,像是問你一道你知道答案的問題,但是當你看到別人回到了別的答案,自己腦海里就會有一萬個問號,難道是我錯了嗎?那大腦就控制了行動,把正確的答案改成了許多人都回答的那個答案,當然,最後這是錯誤的!這就是從眾心理! 它的弊處在於,讓人毫無主見,只會盲目地跟着做不正確的事! 

 生活中不能盲目從眾,也不能凡是都“反從眾”。因為社會和我們緊密相連,我們必須從眾。但從眾要有限度,不能過於從眾,壞的也從眾,這就是不能盲目從眾。 

  為避免盲目從眾,我們必須學會主宰自己。學會主宰自己我們必須善於明辨是非、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要學會主宰自己,我們還必須提高和發展自我控制能力。 

  總之,從眾是一把雙刃劍。

您正在瀏覽: 從眾是一把雙刃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眾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