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四季雨聊聊天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四季雨聊聊天_9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雨。我很想和你們聊聊天。 

  春天的雨,我想問問你:“為什麼你總能在植物們乾渴的時侯默默地降臨人間?”春雨拍打在屋檐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作出回答:“我生來就是為那些乾渴一冬的植物送出甘甜的露水,這是我的責任。”但是當你喚醒天地萬物時,自己卻願化為那一縷縷薄薄的煙絲,不覺得可惜嗎?”我惋惜地說道。“不。”聲音隨風傳來,“當我自見自己的消失除去那殘冬留下的斑斑痕迹,換回了城市的整潔,洗涮了人們內心的燥熱,使大地方光彩一片。我知道我的奉獻是有用的,我的消失是值得的,所以我心甘情願。”說著春雨飄然離去。我恍然大悟:春雨是無私的。 

  夏天的雨,我想請教你:“當你來到時,卻帶來狂風與閃電。當人們受到驚嚇時而開始詛罵你時,你怎麼想?”夏天的雨托狂風傳來回答:“我豪爽,從不理會那些聲音。”“可是你不能改變一下來到的方式嗎?”閃電送來夏天的雨的回答:“不!我心中有着我想去的地方。無論人們怎樣說我,我都不會改變方向。我會迎着心中的理想一直走下去。什麼也不會動搖我的決心!”說完天漸漸晴了。我豁然開朗:夏天的雨是勇敢的。 

  秋天的雨,你停留一下腳步:“為什麼,你為什麼總是來去迷濛,如煙如霧,若幻若真?”秋雨默不作聲,算是回答:“我用自己的身軀做成一件紗巾給大地穿上,這多美呀。彷彿是在夢幻中一般。”我說:“你的水汽像頑皮的孩子一樣活蹦亂跳,待依偎在人身上的時侯卻如母親的手臂輕輕地劃過臉頰,柔柔的。”秋雨仍是悄然無聲:“我是沉默的,可靜靜地聽,卻有着一種令人琢磨不透的聲音。如一把古老的豎琴奏出深沉的音調,餘音裊裊。又如一曲催眠曲,引人入睡。”秋雨默默消失。我陷入沉思:秋雨是神秘的。 

  冬天的雨,請你停一停:“為什麼你會有着不同的身份?”冬雨淅淅瀝瀝:“我拍打屋檐,散成一串‘珍珠’;我跌入水坑,激起一片潔白無瑕的水花……”“真神奇!”我讚歎道。冬雨接著說:“我有時成為天空的舞者,隨風飄揚,在天空這個大舞台中我如露珠般純潔,如鳥兒般自由。我真的是天空的精靈!“冬雨又飛舞起來了。我心領神會:冬天的雨是洒脫的。 

  四季的雨,謝謝你們。從與你們的聊天中,我知道了你們的品格與特點,也許正是這些特點構成了不同的四季雨。??中,四季的雨回到了自己的季節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四季雨聊聊天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四季雨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