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廣場中央的國旗遮住了天邊的一角,陽光透過鮮紅的旗幟灑向這片土地,這裡,是軍營,理性與熱血並存的地方。

  這裡沒有銅牆鐵壁,灰白的水泥牆訴說著嚴紀;這裡並非華燈初上,夜間淡淡的白熾燈光低吟着團結與安詳。夏日未褪去的艷陽烘烤着這土地,奏起青春與拼搏的起音符,這是我高中三年,開始的地方。

  我站在這土地上,陽光刺得我的眼睛幾乎睜不開,汗水沿着衣角滑落在地,有那麼一瞬,我多麼想放棄。那是我還在懷念初中三年的安逸與愉悅,還在緬懷初中那些已逝去的榮耀。

  可我在那麼一瞬,看到了一個人的目光。

  那雙眼,長在一張黝黑的臉上,他站在隊伍前,為我們示範着軍姿,他仰望着國旗,像一個信徒,莊重而又虔誠的站在那兒,守候着他的信仰。

  那目光,說不上有多深沉,卻讓我看見了從容與堅毅。剎那間,我明白了過去的失敗,究竟是輸在了哪裡。

  從容,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好似雲淡風輕。笑看得失。可一個人又要經過多少風雨。方見從容。我們生長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里,患得患失,貪心不足。如我,那時還拋不開中考的失利,只望時光倒流,可人生,斷無後悔葯可買。在我還心心念念着過去,感慨人生生不逢時,手忙腳亂的抱怨,時間已經悄然過去。它走得那麼快,我還來不及擦拭臉上未乾的淚痕;它走得那麼慢,帶我從從容容站起,收拾行囊,便又可以迎頭趕上。

  上帝將人類生得聰明,而惰性就成為了我們的致命傷。大大小小的成功,也都逃不過堅毅二字。

  人生多像一場馬拉松賽跑,不達終點,勝負未分。太多人看着遙不可及的終點搖頭嘆息,無奈退出。也有人咬牙堅持,也許開始並不名列前茅,卻也能後來居上。那時再看看身後長長的一段,會自豪吶喊,會心酸落淚。

  苦心人,天不負。我始終堅信着。時光總會跨過傷痛,一路小跑向前。我要緊跟其後,一分一厘的耕耘,一點一滴的積累。

  我既已站在起跑線上,發令槍也已打響。我也再沒有退出的可能,我只能拚命向前,奮起直追,咬牙堅持。

  我站在這肅穆的土地已久,有水漬從我的眼角滑落不知是汗是淚。

  只願我的青春曝晒在這艷陽天下,坦坦蕩蕩,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