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乘上了開往銀瓶山拓展基地的客車,踏上了通往銀平山的小路,走進了基地的廣場,一陣陣充滿軍人氣息的秋風向我們撲來,我們開始了為期六天的軍訓生活。記得,在廣場上教官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在這裡,我們要穿軍人的服裝,要守軍人的紀律,我們就是一個軍人,是軍人我們就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一切聽從指揮,而且要不怕苦,不怕累,像軍人那樣生活,像軍人那樣訓練。”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挫折怎能獲得成功?

  仍舊?g純凈的天空,卻肆意地放縱着烈日,讓它毫無忌禪地覆蓋著整個大地,地面彷彿被巨大的蒸籠罩着似的。每天訓練十多個小時,烈日當空熱氣逼人,但我們還是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訓練動作,一遍又一遍歌喊着口令,我們用全身的力氣吼叫着,卻總不能讓教官滿意。腰酸了,必須撐着,背疼了,必須挺着,喊啞了嗓子,喉嚨還要照樣忍痛嘶叫。說實話,不是沒想過要鬆懈,可是每當看到教官在大操場上的隊列間來回奔波的身影,每當聽到在隊列中班長那沙啞但底氣十足的口令,心中便又燃起了動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敢問,人生中能有多少個這樣的六天呢?

  在這六天里,日晒過,皮膚曬得能感覺到疼痛,我只是在休息時抹一抹頭上的汗珠;雨淋過,凍的全身發抖,我只是在回寢室之後默默地把濕衣物掛在衣架上;腿酸過,腳痛過,每一步都很難受,我還是努力將每一個動作做到位。日晒雨淋,我們的訓練依舊,不論是流汗還是流淚,我們的步伐不能停止。鐵一樣的紀律無時無刻地約束着我們。在嚴格要求下,所有的一切,我們必須堅強的面對。因為我們身披軍裝,因為我們身在這綠色的軍營。

  每當我覺得很苦很累時,每當我想鬆懈時,我會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一樣,就連教官也是由最基本的開始練的,他們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我們這點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常會因為沒做好而被批評,但我總覺得應該做的更好,只要我努力做了,無論是被表揚還是被批評都是值得的。這次軍訓雖然辛苦但也教會了我怎樣做一個堅強的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通過這次軍訓,我長大了?懂事了,懂得了自製、自愛、自理和自強。我希望我所走過的每條路,都應該留下自己的足跡。我已經長大了,有必要去經受風雨的洗禮,在學習生活中,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實,才會幸福,否則我們的前途會是暗淡的,理想會是遙遠的。我堅信只要我們不怕苦,不怕累,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軍訓結束了,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裡,因為在這裡我們揮灑了我們為布心中學的第一份汗水,付出了我們為布心中學的第一次努力。我們會永遠記得這裡——銀瓶山拓展基地。

  競爭無處不在,我想,不論是在學習上或是在軍訓中,我們都應該去不斷超越,不斷地去迎接新的挑戰。六天軍訓讓我受益匪淺。

  軍訓的感悟是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我們對別人的關愛,它加深了我們的責任心,它告訴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誰笑到最後,誰就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就是真正的強者,戰勝自己的英雄。

  廣東深圳羅湖區深圳市布心中學初一:靈類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