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放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些東西是無法再抓住的,你放了手,就得到了解脫,也從此遠離了痛苦。

  人出生時,大多是攥着小拳頭的。人情緒激動或恐懼時也常常不自覺地把雙手握成拳狀,似乎只有手裡下意識地抓點什麼,才可以緩解內心的緊張與不安,才彷彿不白來這世上走一遭似的。

  現今世界,物慾種種,誘惑多多,煩惱也林林總總。常聽到有人嘆息:“活得好累!”,古人有言:“退一步海闊天寬”,我理解,退,就是放手。放手,並非只意味着失敗,而是在為那些根本無望實現的願望和不該得到的滿足累得喘息不止時所採取的最明智的做法。

  有人混身於名利場中,不是光明磊落地做人為官,而是總嫌兩隻手不夠多、不夠長,不該伸的手偏要伸,不該斂的財偏要斂,挖空心思、不擇手段地抓位子、抓票子……抓到手裡又如何呢?靈魂已淪為名利的奴隸。其實,人從呱呱墜地到撒手人寰,正應了“赤條條來去無牽挂”。名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苦為其殫精竭慮,久存於世的是人活時的意境和死得其所。精神和名利相比起來,先湮埋於塵土、腐化為塵土的是名利。

  重感情的人雖然可貴,但若真的死抓住一段已化煙而逝的感情,勢必會苦苦掙扎不得自救。無果的花即使絢麗一時,終究會無可奈何花落去,只有空枝對酒不忍觸,徒增傷感。以前,我曾欣賞過一句“痛苦也是種享受”,可那是怎樣的一種無奈后的痛楚啊。當往事不再而心卻難平時,無言有淚,猶不堪看。情,本是滋潤生命的甘霖,應自自然然的來,瀟瀟洒灑地去,死抓死守定會變為淹及頸項的洪水泥澤,早已呼吸得極不舒暢了,這樣的感情抓它何用呢?及時放手,總比心被痛苦“享受”得千瘡百孔時再離去的好。該放手時須放手。

  不要只抓着昨日的回憶不肯放手,終日沉緬其中,在回憶里消蝕着有限的生命,在回憶中尋找着曾經的亮點和輝煌,以獲一絲自慰。放下回憶,即放下了沉甸甸的包袱,才能走出從前,苦苦留戀黃昏的人是傻子!生活總要繼續,最鮮活有生機的是那些正在期待着的燦爛。只要生命尚存一息,明天永遠是最誘人的。

  人生要學會放手,從此揮韁縱馬,蹄踏落花,心凈身輕,展現於眼前的是另一片更廣闊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