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乾的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乾的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兩個月沒有降水了,到處充斥着乾燥的意味,空氣中散發著濃重的土的氣息,連一點濕濕的味道都沒有,我討厭如此厚重的哀怨,因為它總是引起我的關節在身體里悲傷的吱吱作響。這次更加不會例外!這早已隱藏在身體里近半個多月的惆悵又怎會輕易罷休,我明白,這一切的到來,都遵循着那心底凹凸不平的溝壑的軌跡,蜿蜒崎嶇,永遠漫長。此時,才發現褪下面具后的我該怎樣去面對那些不知所措與無所適從?我還是沒做好準備! 

  刺眼的陽光卻不帶一點溫度,就那樣沒有經過更多的過程就照在了我顫慄的身體,迎面的風更加肆虐,更加冷酷,席捲了我原本低得就可憐的體溫后,便從身邊呼嘯而過,沒有留下一絲痕迹。我笑笑,看向漫天黃葉的校園,這樣的意境更讓我嘆下了沉重嘆息。不知是樹的無情,還是葉的無意,那樣乾脆利落的轉身離開讓我有點自愧不如。 

  我和芳有一句沒一句的瞎聊着,每次都是這樣瞎應付,更別說這樣“大雪”紛飛的午後了。看着“帥哥”臨近的身影,我們一改嬉皮笑臉的面容,嚴肅起來,他只是吩咐了幾句,拿着一個很大的葉子給了我,說讓我留着當標本。我伸手接下了,回到教室后便放置在一邊,也沒壓在書里,只是任由它一點一點風乾着。說實話,我不是有意的。 

  第二天,那片大大的葉子已經被榨乾了血液,乾巴巴的,只要一碰,便會五馬分屍,我不敢碰觸,只是將它放回了那裡。可是它最後還是慘死在我同桌的手裡,我見到它時已經是分崩離析的了,是那種風一吹,會飄的那種!突然5個字從心裡直躥上了大腦,由點點印跡逐漸清晰着:風乾的生命! 

  我和兩個同桌都說了一遍,他們神態自若的搖搖頭說:不懂。 

  我和老李說,他“哦”了一聲,說“我懂!…”他想解釋,我打斷他的話,指着那些屍體說“這就是風乾的生命!” 

  我和他都笑了!他的笑里儘是無奈,我知道,他想複雜了!我笑我的陰謀得逞了,僅僅也不止是那樣,還有,我想和人分享我那如煙火般短暫,如泡沫般脆弱的靈感。呵呵… 

  從這學期開始,很多人都在重複着一句話,而我對此也是深信不疑,並且時常自己也這樣說。 

  “你變了!” 

  的確,改變是有的,這我不否認,曾經桀驁不馴的影子離開了我的身體,可是那曾經的點點痕迹還是存在着,以前的記憶我也從未失去,如此頑固的虛幻又怎會讓我輕易逃脫?而這次的fight,便是他們在身體里飛揚跋扈的結果!或許也不全是,還有對於那群朋友的特殊情感,作為他們的老姐,這似乎是我的義務。如果讓我看着我的朋友被別人打,我做不到,也正是因為這,我才肯背棄曾經的諾言,不顧他的勸告,一意孤行! 

  而我,還是依舊,還是這麼輕易的傷春悲秋,原本以為可以改變,可以放下腐蝕性的悲傷,做個簡單快樂的小孩,可是還很懦弱,怎樣也無法逃脫?我清楚,我現在對於周圍事物的敏感已經基本為零了吧!起碼對於身邊形形色色的同齡人,早已沒有念想去關注,我只關注我在乎的人,其他人與我無關,干我何事,而我何必還要多此一舉?累人累已呢? 

  我要做個孩子, 

  懂事的孩子,幸福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風乾的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