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段真是個好東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段真是個好東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打開作文本,一大堆的文字像一群群的螞蟻似的湧出來。我自己讀了一遍,裡面的文字這麼多,連一個透氣的地方都沒有,讀得我像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學吹打上氣不接下氣。我頓時明白了,我需要幾扇小窗戶讓我透透氣,可是要咋適當地添加這幾扇小窗戶呢?這又讓我抓耳撓腮,百思不得其解?對了!我突然恍然大悟,從《語文》:書中找一找答案不就得了嗎? 

我不慌不忙地打開語文書,兩隻眼睛像紅外線掃描儀一樣仔仔細細地翻閱着語文書,真是生怕漏了一個字。 

語文書中的分段最多有25節,“25”節,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氣,可課文中把三四個字也分成了一段。例如“不像”`“為什麼”等,可課文中為什麼要把這麼幾個字分為一段呢?還是在讀幾遍吧! 

“為什麼” 

“不像” 

“為什麼” 

“不像” 

我反覆地讀了好幾遍,終於明白了,這樣分可使文章層次清楚,讓人讀起來也很舒服。 

我再次打開作文本,裡面的文字像一塊嚴嚴實實的鋼板,讓人十在透不過氣來,我照着語文書中的方法一試把原本天衣無縫的作文加上了幾扇小窗戶,再讀了一遍,我簡直不趕相信,原本暗淡無光的詞句煥發出它原有的神奇魅力,就像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白手帕銹上幾朵嬌艷的牡丹,便會使這塊白手帕變的更美麗,同樣的道理把作文加上幾扇小窗戶就會使作文更有層次。 

說到這兒,我不禁讚歎:“分段真是一個好東西啊!”

您正在瀏覽: 分段真是個好東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段真是個好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