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淅瀝瀝,淅瀝瀝……春雨連綿不絕的下着。窗外的風景被蒙上一層陰暗,我的視線掠過眼前的樓房,落到了遠處巍峨的重百大廈上。大廈好似一位高貴的天神,矗立在朦朦朧朧的細雨中,讓我心生初一絲迷茫。鋼製的雨棚被雨滴驚“滴嗒”作響,微風夾雜着雨絲帶來一絲寒淺。我佇立在窗前,眼裡滿是這斜風細雨的景色,不禁想起給自己起的筆名:冷雨隨風。風輕盈地翻開桌上的書頁,扉頁,一喊清晰地字跡:十五歲,我依舊在原點……

  原點,是一個非我選擇的地方,家是一個點,而我十五年來不斷畫著大大小小的圈,亦如原點的坐標——(0,0)。我甚至不確定原點是不是我的坐標,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坐標,即使是一個光禿禿“0”。

  撐起一把藍傘,頭上頂着片藍色的天空,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雨絲很輕很輕的附在傘上,路上的景物有些朦朧。我伸出手去接過這略帶冰涼的雨絲,真的是冷雨,與沒有坐標的人一樣只能隨風飄泊。“我是沒有坐標的人嗎?。”看着雨絲隨風飄落在路上,我輕輕的說。這段兩點一線的路程,我每天都要來回的穿梭。就像數軸上不斷移動的點,永遠沒有自己的坐標。家是原點,學校是終點。而到了終點又開始為另一段路程忙碌。然後,終點回到了原點……依舊日復一日的周而復始在這段路程上,而我依舊固定的在原點。

  踩着腳下淺淺的積水,來到了一段十字路口。一旁是被譽為“武勝明珠”的重百大廈,各式各樣的汽車川流不息,來來往往的人進進出出,細雨中依舊沒有一絲蕭條,而顯出一番繁忙的景象;而路的一邊則是一條幾乎無人問津的小巷,牆壁上的磚塊上已有灰塵肆意蔓延,不是有一兩把雨傘在小巷中匆匆而過。

  一個轉身,隔絕了身後的繁華與喧嚷。古老的小巷有雨相伴似乎變得更為靜謐。隨風飄浮的細雨輕輕落在身上好似那“沾衣欲濕”的杏花雨。高牆內那棵低矮的美人蕉被雨洗的發亮,綠樹掩映下民族小學的一角在細雨中若隱若現。小巷的路,窄窄的蜿蜒向遠方,細雨下卻讓人迷茫。

  耳旁飄來一首我曾經朗誦過的小詩《我的未來不是夢》:迷惘、彷徨、生活的考驗,只會變作閃亮的群星,點綴我們心靈的天空。我的未來不是夢,因為我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雖然朗誦已事隔多時,可我依舊清晰的記得當時自己在最後那句“希望”上加強了語氣。“可我的希望又在哪裡呢?“如果沒有坐標前方的一切都顯得迷茫。

您正在瀏覽: 迷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