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昨日往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往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昨日已悄然走了,今日又匆匆來了,明日在漫長準備。當你在轉身的那一瞬間,發現昨日的路已很長,昨日的事已很多。

  仔細品讀那些事,你會發現那裡有你的天真、無知,悄悄的藏在這裡,等待你從記憶深處將他找出。

  兒時,難免會做一些不是那麼光明正大的事。在夏天的夜晚,偷偷溜進人家地里摘小西瓜;在冬天的傍晚,悄悄跑進人家地里刨紅薯,我就做過這樣的事。

  在一個寒風凜冽的下午,我和哥哥在空地上玩。突然,哥哥腦子裡閃過一個念想,“不如我們烤紅薯吧!這麼冷的天,吃一個熱乎乎的烤紅薯,全身暖和,在說有那麼甜,那麼軟,那麼好吃。”在哥哥的誘惑下,我的口水馬上就要成了——飛流直下三千尺,一心只想着烤紅薯。又在他的慫恿下,我只好和他一起干這件事。

  可是,往哪裡找紅薯啊?哥哥用手指指小路那邊的田地,說著:“那不就是嘛?”我突然想到哥哥是要去偷,他連忙解釋說道:“那不叫偷,叫借,再說人家有那麼多,不缺這一個。”說干就干,我偷偷溜進家裡拿鐵鍬,隨哥哥來到田裡。

  “你在路邊放哨,有人來了,你就唱歌,我就知道了,記住,有人來了唱歌,不要偷懶,要不然就遭殃了,記住沒有。”哥哥嚴肅的對我說,“噢,知道了,你放心吧。”隨後哥哥走進一片紅薯地里,東瞧西望,還不時的用鐵鍬把葉子扒開。只見他用鐵鍬順着一個葉子的莖向下挖,一努力,鐵鍬一拔,一個大大的紅薯就出來了,哥哥照着同樣的動作反覆着。

  這時,我彷彿聽見摩托車的聲音,但又不確定,只得靜觀其變,可是,隨着摩托車的響聲越來越近,有些擔心。突然一輛紅色摩托車闖入我的視線,我張皇失措,不知如何是好,連忙大聲喊叫:“來了,有人來了。”哥哥聽到聲音后,慌忙地逃走了。我們像兩隻遇到敵害的兔子,愣是往前竄,將所有的東西拋在了田裡。

  忽然,我看見一條生的希望——一條偏僻的沒有水的小河溝,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了裡面,再加以有許多茂盛的野草,剛好將我們遮掩住,因此躲過一劫,我們累的氣喘吁吁,爬出河溝,坐在地上養精蓄銳,他還不忘說我:“你呀你,要我說你什麼好,不說讓你唱歌嗎,大呼小叫,非要全村人都知道,誒,對了咱的東西呢?”對呀,想起來了你根本就沒拿,是不是忘在那裡了。”“糟了。”哥哥站起來,撒開腿就跑,身後帶起許多灰塵,路邊的小草都左搖右擺,晃得厲害。我連忙跟過去。還好,東西還在,一個個紅薯被扔在地里,我和哥哥拿起東西就走了。

  來到一片空地上,哥哥用鐵鍬挖了個坑,往坑裡扔了些柴火,用火機點着,火旺了,哥哥忙把紅薯扔在裡面,一邊添柴,一邊用木棍翻滾紅薯,讓它烤勻。我蹲在一邊,看着火中的紅薯,肚裡的饞蟲都被勾引出來了。一會兒,火滅了,哥哥往裡面填了些土,說什麼再悶一悶,又過了一會,哥哥用小棍將裡面的紅薯一一撥出來。我迫不及待的剝開一個,咬了一大口,“好燙好燙。”我叫了起來,好不容易咽了下去,之後我可不再犯這樣的錯誤,改為小口小口的吃。沒想到,一瞬間硬邦邦的紅薯竟然被施了魔法,一下子變得鬆軟香甜,吃一口,那種甜順着食道下去,滋潤了我的胃。

  如今,我每天被學業、煩惱所包圍,每當回憶起這件事,總感覺那種甜仍在慢慢的滋潤着胃,以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總是浮現在眼前。我只能在回憶中回到童年,去體會那時的童心和趣味。

您正在瀏覽: 昨日往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