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昨日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往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日往事

  張曉陽

  一年春事,桃花紅了誰?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一街暗香,闌珊尋了誰?時光荏苒,我已長大,童年遠去。我站在回憶的港口,吹着細細的風,慢慢將這些回憶拾起。

  “小木馬,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小的時候,每逢夏日的夜晚,爸媽總會帶我和哥哥去公園散步。愛做夢的我到了公園一見旋轉木馬就再也走不動了。吵着鬧着要和哥哥一起玩,任爸媽有再大的毅力也終究敵不過我的哭鬧,爸爸媽媽無奈地點頭默許,我便止住眼淚屁顛屁顛的拉着哥哥向那一匹匹長着翅膀像有魔力似的小馬駒跑去。

  燈火闌珊伴着悅耳的音樂,我坐在小馬上總幻想自己是最幸福的公主,在美麗的城堡中與一隻長着獨角的飛馬嬉戲。可美好總是點到為止——音樂停了,“夢”也就沒了。就好似童年,在那段稚嫩天真的時光里,我們傻過,笑過,瘋過。可我們又太小,哪裡懂什麼珍惜,懂什麼可貴?總在經歷了些許滄桑后才懂它的珍貴,總在失去天真后才懂珍惜它,可卻為時已晚。

  “小星星,閃啊閃,閃得眼睛亮晶晶。”記憶中的童年是綠色的,因為有很長時間是在草坪上度過的;記憶中的童年時黑色的,應為它大部分是在黑夜中快樂的。一輪明月懸挂在空中,在寂靜的夜晚,濃濃夜色,淹沒着一切,我有些孤獨與睏倦,仰望星空,看這惆悵的夜,月光的朦朧讓我憶起了曾經——蟬鳴,鳥叫,蟋蟀蹦跳,我和哥哥又偷偷跑了出去。哥哥提議看誰捉的蟋蟀多。不肯服輸的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大半夜的,黑燈瞎火的,有兩個調皮的孩子一絲不苟的弓着腰,趴在地上找尋一隻只蟋蟀,只為向對方證明他(她)比她(他)厲害。想着想着,淚已流出眼眶。曾經的天真亦不存在,現在真的沒有任何理由再去天真一把。

  昨日往事使我更加清醒,我,已不再是小孩子,我最寶貴的童稚早已失去。沿路美不美,都要學會欣賞了。

  初二:張曉陽

您正在瀏覽: 昨日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