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遊玩,一路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遊玩,一路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兒,春秋風情如畫。我慶幸,自己長在江南,從小就能飽覽怡人的江南風情,並能與我的親人常漫步在田園小路,欣賞江南古鎮的韻味,享受家獨特的溫情。 

  -----題記 

小時侯,每當太陽的餘暉照耀在大地時,我與奶奶要總要手拉着手漫步在鄉間小路上,這時的心情是何等的愉悅!總是歡喜的牽着奶奶彷彿刀刻一般手,蹦蹦跳跳地跑出木門,飽纜眼前永遠看不厭的風情。竹林隨風拂動,發出沙沙動人心弦的響聲,路邊小溪的嘩嘩聲連綿不絕,炊煙裊裊在頭頂上拂過,直升雲霄。田間總是有忙碌的人們的身影,他們好像有忙不完的活,整天面朝黃土背朝天,奶奶看我入了迷,便輕輕拍拍我的肩,示意我往前走,嘴邊還對我淳淳教導,好好學習,別走奶奶這條老路。我呢,卻也總是不厭其煩地享受着田野美麗,並油然生起了對家鄉的熱愛之情,覺得少了它,我似乎就缺少了前進的動力。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同侃未來的追求與嚮往。在這段期間,家鄉的水與我嬉戲,家鄉的山與我共舞。西瓜、草莓、蓮子是我的最愛,池塘邊、竹林里、小溪旁是我最好的娛樂場所。 

稍大一些,不能與奶奶漫步田間,而要背負重重的殼蠕動於知識的草野,但也常常與妹妹來看望奶奶。我們依舊像以往那樣牽着手奔到田野,田野的寬廣,無邊無際,使人的心情豁然開朗,雲朵漂浮在藍藍的天空,與綠油油的田野互相映襯着。我們就這麼走在田埂上,任由暖風拂過面頰,風中偶爾也混雜着泥土的氣息。如果剛下過雨,那麼我們更是歡欣,在濕漉漉的田間追跑,腳底踩着稻草,軟軟的,濕濕的,好舒服。不過,作為身在江南的孩子,總是被老天眷顧着,時常享受這種舒適、快意之感。在田間捕捉過往的蝴蝶,在池塘里偶爾釣到一條魚,在竹林間應竹葉收集露水……這些事,總讓我們有成就感,回家了,帶着戰利品和一籮筐的好心情給奶奶,笑聲便回蕩在這空靈的水鄉.懂事之後,父母為了讓我增長見識,常帶我去領略江南古鎮獨有的韻味。 

江南水鄉六大古鎮令我記憶尤深。水閣是烏鎮的靈氣所在,雖然它沒有奢華,難比高樓,但一千年來,就是它默默地陪伴着烏鎮勤勞善良的人們度過了他們每一個平凡而實在的日子。有了水閣,烏鎮的人與水更為親密;有了水閣,烏鎮的風貌更有韻味;有了水閣,烏鎮的氣質更為悠雅;有了水閣,烏鎮的歷史添了一份委婉……水閣樸素卻光鮮亮麗,成了我永遠揮之不去的那抹最亮麗的回憶。 

我又曾游拙政園。園景以水為中心,山水縈繞,廳榭精美,花木繁茂,移步換景,處處充滿着詩情畫意,有濃郁的江南水鄉特色,體現了明代園林曠遠明瑟、古樸自然的藝術風格。 

江蘇的周庄、角直、同里,浙江的西塘、南潯都令我流連忘返。讓我在遊玩間領悟到自然的真諦,從具有樸素之美的江南風情尋找到做人不應浮華不實,而要樸實勤勞的真理。 

呵,真慶幸自己生長在江南,一路玩轉山水,一路飛速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路遊玩,一路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遊玩,一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