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要自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自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本無價,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顧,兩者皆可拋。

  生命千金難買,萬金難求,愛情只是心靈情感的寄託,可以為自由而拋棄生命,沒有自由的生命只剩下一架空殼,是禁錮了所有的一切后的褪脫。若我們可以自由願拋棄一切換取。什麼都是可以沒有,什麼都可以失去,什麼都可以拋掉,唯獨不能讓自由走散。自由如同桃花片片飄落的瞬間飛舞,自由如同花開霎那的無限輝煌。追求自由的原色,不要束縛了我,我不是死物,只要不是死物都渴望自由。如果生命重來一次我願當一匹奔馳的駿馬奔向草原,奔向心中的美好,放越所有的拘束,為所有的一切而遺忘一切的。

  一個靈魂原自由,向著天空無憂無郁,它們奔放,它們豪邁,如風一樣吹遍整個世界。可自從被繩子拴住,一切都只成了幻影。靈魂空洞無神,天空在哪兒?自由在哪?無憂無慮的世界在哪兒?

  一堆草叢當中有一隻貓,你一定認為它很快樂,快樂是嗎?如果你能仔細看不難發現此刻正有一條繩子鎖住了它。幾次逃跑,希望解脫,一次次到達繩子所放極限,它還不住向前努力,努力掙脫,可最終是徒勞,脖子越發被勒緊,一次又一次。你從未想過它到底有多麼害怕、痛苦、憤怒。害怕再也不曾有自己的陽光,痛苦自己從今以後也許就失去自由,憤怒人類對它實施的一切不公。終於它停了下來,蜷伏在草叢堆中,再也未動過。

  以前快樂的它,活潑的它就這樣消失在那一霎那。每天走過它身旁,看見的它:眼睛直直地向著遠方。彷彿想要看穿宇宙,回到自己原來的世界。它,麻木,寂寥。但又有誰能知道它的世界黑暗一片,只有它孤獨的依偎角落,高高的圍牆,只有一絲光亮射過,遍遍的哀嚎。它又在訴說著什麼呢?

  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所以我們整天努力學習,也因如此的人家把自己關在書房中,try to study!外面的世界不屬於我們,可以說根本就不為我們而有。我,嚮往天空,只希望當一朵雲彩,遨遊世界;我,嚮往海洋,只希望當一條魚,游在海底那裡無限廣大;我,嚮往懸涯,那欲起的鷹要展翅飛翔……

  重慶市萬州區沙河中學初二:姜亞

您正在瀏覽: 我要自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