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自由 

  獨自漫步在落滿落葉的小路上,任憑涼絲絲的風吹在臉上、身上,聽着腳下落葉被踩碎的聲音,覺得這一切都那麼陌生——我有多久,沒走出家門,散散步了?望着遠處的晚霞、夕陽,眼睛里濕濕的、涼涼的。女孩子都是多愁善感的嗎?這種情景下,淚是正常的嗎?不,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在這個地方,我還快樂地找雛菊找蒲公英呢。怎麼現在,卻哭了? 

  這個寒假,我一直在寫啊寫。記得放假前,老師說過,這個寒假是不能放鬆的。於是,我的作息時間被安排得滿滿的:這個時間要上公英;這個時間要上語文;這個時間要寫作業;這個時間要練二胡……不能放鬆呀,競爭激烈,別人也上很多補習班呢。作業很多呀,單詞古文,別人也寫這麼多作業呢。可是,寫作業、上補習班真能提高學習成績嗎?我真怕會不會把人寫傻了呢?今後高智低能可怎麼辦呢?我邊想邊走。咦?手機響了?接聽——“喂,姐,你不在家嗎?我想找你去呢,你在哪兒?”“我……”我多想見見老妹啊,好幾個月都看不見她了,可是……“我不能和你玩兒了,我還有好多作業沒寫呢。”掛了電話,發現已經在外面呆了一刻鐘了,得趕緊回去了,還得寫作業呢。 

  回到家,熟悉的作文紙,熟悉的黑色水筆。本來是想寫讀後感的,不知怎麼搞的,卻寫出了一篇不想上補習班的文章,含淚燒了——卻想起了黛玉焚詩的場面。我不知道,難道寫作業、考試就是學生的使命嗎?任何一個學生,都會對布滿考卷的天空發怵,而每每卷子上的分數又重重地削弱我那薄弱的自信。從此走路再也不肯抬頭,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我的心已被苦澀的淚水浸透……放假,考卷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摞又一摞的作業,這樣的生活,我再也承受不了了,每個學生都一樣! 

  讓我們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不要約束太多,不要要求太多,放開手,讓我們擁有自由吧,哪怕只有1分鐘!

您正在瀏覽: 我要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