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自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自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我們想要自由!”叭在窗邊的瑞瑞和奐奐向著天空大聲叫嚷,可這似乎並改變不了他們的命運…… 

  瑞瑞的父母是典型的老式家長,希望女兒能夠有一個好成績,便總給瑞瑞補習。雖然瑞瑞的成績提到了最前列,可是她的生活像換了個樣子,少了活力,少了生機;奐奐是個乖巧的孩子,可是父母卻不滿意奐奐,因為他的成績並不突出,由於望子成龍心切,便把奐奐的周末變成了課外學校,英語、數學、語文通通都補。當家長認為他們是在為孩子的未來打算時,全然不知他們正在毀滅孩子。 

  又是個周末,瑞瑞和奐奐又將去補習。也許是補習老師有事,爸爸媽媽竟全都沒來送他們去補課。早已習慣了這一切規律的他們,似乎都不太熟悉這久違的自由,都麻木的倚在窗口,看着樓下玩得歡快的同齡孩子。起初,他們不太適應這發自內心的歡笑聲,可不是,他們聽到的總是老師嚴肅耐心的口吻,父母哀嘆的聲音,在他們的印象中,根本不存在歡笑,只有努力學習的誓言。 

  過了許久,他們的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臉,他們內心的快樂終於被喚醒了。他們多想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一起歡笑,一起談天。可是爸媽一直都掌控着他們,並不給他們出去玩的機會,所以他倆只有羨慕地欣賞大家的遊戲了。 

  樹梢上的小鳥似乎看透了瑞瑞的心思,飛到她的身旁,倚在窗檻上,嘰嘰喳喳地唱起了歌,一陣歡笑打破了小房間的寂靜,瑞瑞終天打破了屬於她的快樂;奐奐看到瑞瑞開心地大笑,也想找到自己的快樂,樓下的游游看到了愁眉不展的奐奐,便給自己的好哥們放上了一隻畫著笑臉的氣球,聰明的奐奐知道這是游游對他的祝福,也樂呵呵地笑了…… 

  就伴隨歡笑,瑞瑞和奐奐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也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想在晚飯時,說出要自由的要求。 

  晚飯時,瑞瑞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爸爸媽媽,我想要自由,我想用成績來兌換我一天的自由”;奐奐也坦白了自己的思想:“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希望我以後有個好的未來,但是我希望可以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天地。” 

  而飯桌上的父母卻都不言不語,也許正在思考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要自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