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要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自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劉宇昕

  河北省灤南縣第一實驗小學 四年級一班

 當你看到題目時,你可能會想:小小的年紀,要自由?難道你沒有自由嗎?那我告訴你,我的生活是多麼沒有自由啊! 

 早晨,剛把眼睜開,媽媽就把復讀機打開,在我耳邊放起了英語。不管你願不願意聽,它都在你耳邊響着,就連吃飯的時間也不放過我。中午放學回來,不是寫作業就是讀課文、背單詞。晚上就更甭提了,放學回到家,先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然後再寫媽媽留的作業:一篇日記、一篇短文閱讀、十道計算題、看一篇作文。這些都做完以後,還要再學一課初級美國英語。每天都要到九點多才能睡覺。有時為了看喜歡的故事書,只好躲到廁所里假裝大便。如果時間稍微一長,媽媽就在外邊嘮叨起來:“還沒解完哪?都半個小時了!” 一到星期天就更沒自由了,各種輔導班在等着我。你說我還有自由嗎? 

 有一天,爸爸講他小時候的故事。每天放學后,提着竹籃去挑菜,可以在田裡捉蝴蝶、螞蚱,到小河裡捉小魚、小蝦,餵鴨子……就連村裡來了一輛吉普車,他們追着車一邊跑一邊看,在旁人看來這種不可思議地舉動,對他來說也是一種樂趣。爸爸的童年多快樂呀! 

春天來了,我在草地上打滾、捉蝴蝶、放風箏;夏天到了,去碧波蕩漾的湖裡划船,然後縱身跳到水裡,和小魚一起嬉鬧;在秋天,到樹林中採集各種植物,做成標本;冬天,和小夥伴們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那是多麼快樂呀! 

 媽媽您給我一點玩兒的時間,給我一些自由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我要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