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了床頭,翻開了相簿。已頁一頁的翻過,看見了最後一張相片的背面,上面寫着“難忘的記憶”,於是,我翻開那張相片:一個男孩與其他三個男孩一起攜着一面閃閃的五星紅旗,原來這是小男孩第一次升國旗時,別人拍下的。那個小男孩就是---我。 

  五年級放暑假之際,老師提名四個人去當升旗手,問有沒有自願的。那時的我特別羨慕那些升旗手,特別希望自己能當上升旗手。於是,我主動地報名。最終,老師讓我與其他三位男孩當了升旗手。 

  放暑假時,我與別人不同,不是拚命地玩,而是在學校里訓練怎樣做好一個升旗手。 

  訓練的第一天,我滿懷信心的來到學校接受訓練,我以為今天可以摸到我夢寐以求的五星紅旗,可失望大於希望,我沒想到,訓練的第一天竟要知道熟背當升旗手的守則,就這樣聽了一天。 

  第二天,我們開始接受訓練。老師先把我們分配在紅旗的四個角,接着,老師就教我們要怎麼拿旗,怎麼走路,怎麼升旗。每一個環節都教得非常仔細,而我們也努力地學着。 

  休息時,我們常問老師一些問題,比如說,走路時,四個人步伐不一致時怎麼辦?紅旗不小心掉了怎麼辦?對於這些問題,老師也都給了一些解救辦法。 

  就這樣,我們每天都艱苦的練習着,每天都在拿着紅旗走過來走過去,將紅旗升上旗杆頂又將紅旗降下來。每天都重複這些動作無數次,儘管已經熟練了,也還要繼續練,正所謂“熟能生巧” 

  一個月過去了,我們的訓練也結束了。新的學期也隨之來了。 

  在開學典禮的升旗儀式之前,我們四個男孩都緊張得心直跳,都害怕在同學面前出糗。這時,老師過來了,他知道我們的感覺之後,對我們進行鼓勵,個噢我們信心。 

  過了比久,升旗儀式開始了,我們拿着紅旗,邁着嚴肅的腳步升旗。在廣播員說:“升旗,敬禮,奏國歌。”我行着禮唱着國歌,看着國旗徐徐上升,我們的眼裡充滿了淚水。那是因為我為升旗手驕傲,為五星紅旗驕傲,更為中國驕傲。之後,我的老師拿了張照片給我,就是我升國旗時拍的,於是,我當時就在那照片的背面寫上“南無昂的記憶”。 

  現在,看着這張照片,我的眼睛不禁淚流滿面。 

  一段難忘的記憶可以讓人一生回味,可以讓人驕傲,就和同舉辦奧運會成為國人的驕傲一樣,為中國升起五星紅旗成為我的驕傲,成為我一聲難忘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