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廢墟中盛開的鮮花——安妮弗蘭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盛開的鮮花——安妮弗蘭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廢墟中盛開的鮮花——安妮弗蘭克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桃花盛開的地方作文 鮮花作文 盛開作文

——安妮·弗蘭克 

照片上的她,端莊而美麗。 

和那些戰亂時落魄的人們的故事一樣哀矜,她的故事甚至稱不上是可歌可泣。 

只因她出生在了那個年代,那個德國納粹分子繳殺猶太人的年代,本應平靜如水的生活才被攪起了波瀾。和她的思想一起,陷得越來越深,深邃地見不到底。 

她的名字,叫做安妮·弗蘭克。 

她有着清秀可人的外表和超出年齡的文學才華,只是猶太人的出身,讓她莫名其妙地卷進了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即使“猶太人”前綴是“德裔猶太人”,可這不足以成為德國人放棄追殺的理由。 

本應是豆蔻年華朝氣蓬勃地接受成長的她,無奈地陷入了逃亡的生活。 

這樣日夜寢室不得安寧的日子,竟然安安穩穩地維持了兩年。這兩年她無時無刻不做着思想上的清理,有時甚至比成年人更加冷靜和公正,但她也不乏樂觀。在《安妮日記》里有一張照片,下面還附了一句安妮自己描述的話: 

“這是我的一張照片,那時我希望自己永遠漂亮,或許還有去好萊塢的機會。但現在,我擔心自己看上去很糟。” 

和同齡的少女們一樣,安妮也做着未來的夢。照片上的安妮從容地對着鏡頭,恬靜而沉穩的微笑着,漂亮的大眼睛充滿希望地正視前方,絲毫沒有驚恐或茫然。 

如果沒有戰爭,那個充滿希望的瞬間或許會保存至今,只是會多幾條蒼老的歲月的留痕。可惜而可悲的是,那樣的美好並沒有長久。 

兩年後,慘無人道的德國法西斯還是發現了弗蘭克一家,把他們抓進了集中營。 

堅強的安妮因為姐姐的死去也失去了唯一的精神支柱,在姐姐死後的沒幾天一併離開了人世了。 

安妮唯一留下的,只有一本珍貴的《安妮日記》和幾張安妮的照片。相片里的女孩是笑得那麼的燦爛,那麼的陽光。猶如在雜亂的廢墟中盛開鮮花,光鮮,艷麗。 

若她只停留在照相的那個瞬間,只看得到頭頂上明媚的陽光,若她並不生存在那個荒亂的年代。此刻的她,是否應該很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盛開的鮮花——安妮弗蘭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盛開的鮮花——安妮弗蘭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