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手足友情永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足友情永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友情?難道就像一陣風,吹過了夏天,便從我身邊飄逝;就像一朵曇花,開過了夏夜,便從我身邊凋謝。還是像手和足一樣,永遠的伴隨正我們…… 

  ———題記 

  “手足”這個詞大家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吧。這個詞,乍看,只是倆個字,其實,仔細想一想,他並不是那麼簡單,這個詞的背後有高興,有憂傷,也有團結與矛盾,因為他們始終不能分開...... 

  剛到初(一)九班的我孤孤單單,看看四周幾害怕又陌生的環境和面孔,我不禁想起與我朝朝夕夕相處六年的小學同學。想起跟他們談話時的積極,想起跟他們玩耍時的開心,想起他們給我帶來的一點一滴的情。也許,當時的我想得太專註、太入迷,以至於在這個碩大的校園裡迷了路,也就是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感受到有一束新的陽光在等待我的出現。那時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一個天使般的女孩出現在我的眼前,也許她感受到我的焦急,看見我漲得通紅的臉,只見她一步步的向我靠近,伸出白皙的手,對我笑道:“是不是找不到班級了?也許我們是同學哦?”我望着她那胖乎乎的臉伴隨着天真無瑕的笑容,開心的“退燒”了。 

  轉眼間,我已賞了2次十五的月亮;轉眼間,迷人的校園裡到處留有我和同學徘徊的足跡,回蕩着昔日的話語;轉眼間,同學們間相互體貼,相互充當“手足”的行為,已成為家常便飯;轉眼間,一張張笑臉,呼喚我張開雙臂投入這充滿友誼的集體……  

  友情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卻讓我不斷奔跑着,去追逐,也曾經在不經意間錯過;或許,只有永遠堅持着,才能牽着它,過完整個夏天。因為潘多拉曾把它放到一隻盒子里,從而演變成了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 

  那個女孩走了,走的那天,雨後的天無力地蒼白着,亮得刺眼。陣陣寒冷的風吹着,短髮被吹得凌亂。窗旁我無助地倚着,淚在留着,心在痛着。真的,疲倦了。但是她在笑,並給我一張紙條:“千言萬語,訴說不盡,夢中幾多思念。今朝一別,何日再相見?推開萬卷詩書,寒窗下,獨自長嘆。淚眼中孤雁南飛,可曾到彼岸?但願,五千年,滄海桑田,我們能再見。茫茫夜空,群星璀璨。擁有一個藍天,怕什麼?海枯石爛,你和我的友誼永遠不變!”是呀,人間最真誠的是什麼?人心之間最可貴的是什麼?世間最永恆的是什麼?就一個詞——友誼。想到這裡,天邊出現一道拱橋般的彩紅,清爽的風吹着,短髮在風中倔強的舞動着,因為它一直在堅持着…… 

  “咚咚……”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友誼的樂章翻開了新的一頁,怦動的心已譜下了新的甜蜜。這本厚厚的書永遠都會有新的故事,永遠都會有情。我們將唱着歡樂的歌,邁入新的一刻。我會讓波濤激蕩我憂傷的回憶。我會讓飄飛的思緒回到寧靜的大海。但願明早的天空會出現彩虹,連着我“手足們”的家,在他們的耳邊,輕聲的說:“好想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手足友情永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足友情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