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手足口病的預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足口病的預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近來新聞中有一條引人注目的新聞 今年1月 至3月 ,全國30個省份 共報告手足口病例4.18萬餘例,其中重症病例94例。 報告死亡病例18例 主要5歲以下幼兒易感染,從死亡病例來看,主要是小年齡組。預計5月至7月達發病高峰。 

  手足口病 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開始為低熱、食慾減退、 發熱1-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 1-2天後可見皮膚斑丘疹,有些為皰疹,皮疹不癢,常見於手掌和足底,也可見於臀部。有的病人僅有皮疹或口腔潰瘍。 

  怎樣預防呢? 1. 飯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給兒童洗手,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 2. 看護人接觸兒童前要洗手 ; 3. 嬰幼兒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後要清洗; 4. 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 公共場所,注意 環境衛生, 教室和宿舍要經常通風,勤晒衣被; 5. 兒童出現 癥狀要及時 就診。  6. 每日對玩具、 餐具等物品進行清洗消毒;7.清洗工作結束后應立即洗手; 8. 每日對門把手、樓梯扶手、桌面等物體表面進行擦拭消毒;9. 教育指導兒童養成正確洗手的習慣。 

  我們學校為了避免我們被傳染上,要求校外的一律不能進入我校,很好的保護了我們。

您正在瀏覽: 手足口病的預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足口病的預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