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足相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足相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手足相爭 標籤:手足作文 鷸蚌相爭作文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手與腳趁主人睡覺時偷偷開始了談話。

  手說:“腳弟弟,出來與我談幾句吧!”

  腳說:“住嘴,你憑什麼叫我‘弟弟’?我有什麼比不上你的。你應該稱我為腳哥。”

  手說:“你的缺點多得是。”

  腳說:“那你說來聽聽。”

  手說:“我就讓你知道你有多少缺點。寫字、打電話、玩電腦……就連你的襪子、鞋子也是我幫你穿上的。”

  腳說:“你還好意思提出來,要不是你硬要把襪子往我身上穿,我會被人類稱為‘香港腳’嗎?”

  手說:“那你有什麼用途呢?”

  腳說:“我的作用多得是。走路、踢足球、跑步……你還不是騎在我頭上作威作福。”

  手說:“好,那我們比另一樣。”

  腳說:“什麼?”

  手說:“比姿態。我的十根手指靈活性可比你好。手指根根窈窕,都有兩個關節。而你的腳趾頭又大又粗,而且只有一個關節。其他幾個也太短了,一點也不好看。”

  腳說:“我的姿態的確不如你,但我比你能吃苦。”

  手說:“誰說你吃的苦比我多?你看我身上到處是刀傷、燙傷。”

  腳說:“以前,我總被你搬大石頭砸到,我走的路比你吃的苦還要多。你看,我底面全是老繭,你呢?珠圓玉潤,皮光肉滑。”

  手說:“我做的全是好事,而你卻老做壞事:你一腳把足球踢到別人地玻璃窗上,這都是你惹的禍,而我就要被媽媽打手掌心。”

  腳說:“我承認我做過一些對不起你的事,但是,你也好不到哪裡去,想當年你還不是拿着手槍殺害過人。”

  頭終於開口說話了:“你們倆個都別爭了,人類不是經常說‘情同手足’‘兄弟如手足’嗎?你們應該在別人心中樹立一個

  好形象。你們應該和睦相處。”

  手和腳沉默了。

  此時,靜得連呼吸也感覺不到了。

  過了許久,腳才說:“嗯,這樣也許才是我們的正確合作生活方式。”

  “嗯。”手似乎也如當頭棒喝。

  這樣手腳總算是結束了,的確和諧的生活才是手足的最融洽的情景。

  貫溪小學五年級:呂東文

您正在瀏覽: 手足相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足相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