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實幹托起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幹托起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夢能照亮生活,亦能成就未來。而有一個夢,它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它詮釋着十三萬萬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它飽含着十三億雙黑眼睛的熱切期盼;它承載着全國上下人民對未來的急切渴望……他便是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強健的中國夢。這是一個滿含深情的時代之夢,是充滿蓬勃夢想的人民之想。

  社會是立國之基,中國正在走向共產主義。我的中國夢便是中國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共產社會。待到這個夢想實現時,再也不會有硝煙使祖國狼藉一片;再也不會有炮彈使祖國瘡疤滿布;再也不會有恐懼使祖國烏雲蔽日……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不再渺遠,人人都願意為公眾之事竭盡全力。學習不再被視為一種外在的硬性要求而是內在的精神需求;工作不再只是養家糊口而是體現個人價值的一種方式。人人精誠通商,不會再有假物品腐蝕國人的身心。貨盡其用,人盡其力。因為我們達成了共產大目標,全國人民有很強的團隊意識,不會為了一己私利而相互算計。整個社會看重集體強大的力量而絕非個人微弱的能力,甚至不會再有名利、金錢等這些富麗堂皇的事物。所以人們不會再苦心孤詣地去圖謀一些外在的東西,都將社會利益放在第一位。現在的中國正在沿着共產主義道路奔跑。等跑到世界之端,我希望中國仍會以一種仁者之態去對待每一個國家的崇拜和挑戰。一切的一切,無疑構建起了一個有序的社會、和諧的關係、輕鬆的生活、光明的社會。一切的美妙,豈是我這拙筆可以描繪千萬分之一。

  但是,夢想絕對不是夢。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有時夢想是不切實際,但毫無疑問,夢想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是一種意識里的追求,是動力的源泉。我們應當化夢想為動力,積極地築夢,用行動托起我們的中國夢。如果我們不在夢裡,就應該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事實上,夢想往往是由單純的幻想所構建的,但逐夢必定要付出自己的行動與汗水。而我將會用我年少的力量努力拚搏,開拓創新,用一種正能量回報一個大寫的中國。

  “夢想永遠是現在式,而決非將來式!”周國平先生這句話最能代表我的想法了。夢想不能僅僅是空談,如若不付諸行動,那麼這個夢想就淪為了永遠的夢,也是我們永遠的痛。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在心底里埋下中國夢,用自己的汗水去灌溉它,用心靈的熱度去溫暖它,用我們強健的體魄去保護它……

  最後讓我們朝着碧藍迷人的天空,一望無涯的草原,寬闊豁達的海洋吼出自己的心底話——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將用我的行動托起我的中國夢!

  初二:就不告訴你

您正在瀏覽: 實幹托起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幹托起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