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秋 標籤:初秋作文

風吹過,夾着幾分秋意,讓人不覺一驚,盛夏已過,留下的竟是片片被風吹落的葉。抬頭望天,才發現,太陽已變得柔和,不再那麼刺目。哦,秋天了,不留痕迹地來了,眨眨眼,整個世界突然變得幽靜,沉默。 

  小雨淅瀝,綿綿不絕,靜靜地訴說著秋的到來,幽遠而靜謐,想丟掉傘踏雨而行,只是認為打着傘慢慢走在雨中,彷彿更符合秋的意境,淡雅溫柔,沉默幽靜。 

  看着雨後的晴空,忽然有一種想吟詩一曲的衝動,然而一時之間找不到合適的詩詞臨作一首,只可借用古人的佳作來揮發我心中的情感,那種曠達,那種豪邁----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此時的我就好似劉禹錫一般,一陣秋雨過後,湛藍的天,沾着雨水的草和太陽,讓我覺得初秋真的很漂亮。那種超乎一般的乾淨,容不得雜質的天,不允許摻入污穢的雲,都使人感到寧靜,美好。 

  很早就起了床,準備一個人慢慢地走去學校,初秋的清晨有些許寒意,但也還沒有冬的瑟縮,一種大氣,一種坦然,悄悄彌散開來。走過草坪,露水滲過鞋子與襪,涼氣傳到我的腳底,立即拐過草坪,低頭看看自己的帆布鞋,無奈一笑,這鞋子得皮可真薄。 

  我眼中的初秋,是美好溫柔的,而不是什麼蕭條。抬頭間,時而可看到大雁向南飛去;俯首間,可看到小草的頑強。這種溫馨,莫非是蕭條?我不信。 

  初秋的氣息----那天,那雲,那雁,那草,還有那雨,都是屬於秋的,它的寧靜,它的淡雅,和它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初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