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系恩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恩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題記

  當雄鷹選擇藍天時,它知道只有藍天的廣博才能給予它搏擊長空的機會;當魚兒選擇流水時,才知道只有流水的澄清明澈才能給予它魚翔淺底的一瞬;當我走上了漫漫求學路時,才知道只有老師的脈脈教導,才能給予我無畏前進的動力。於是,雄鷹回報以雙翅,魚兒回報以騰躍,而我報答以自強拼搏之志。

  小時候我認為老師很神氣,每寫一句話都蒼勁有力,字裡行間蘊涵著深着的道理,長大后才知道那支粉筆書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辛勤的汗滴;小時候我總認為老師生氣是因為我們的調皮搗蛋,長大后才明白那是“恨鐵不成鋼”時的無奈與惋惜。

  忘不了,老師曾對我的深情厚望;忘不了,老師您曾悉心教導着我:“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努力奮鬥后,便是瑰麗人生”。您的諄諄善誘,如寄託着夢想的風箏,牽引着我不斷地追逐着,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着;忘不了,老師您那鼓勵的眼神,是它,在我悲傷落寞之時,給予了我支持與溫暖,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忘不了老師您那舒懷的微笑,是它,在絕境之時鼓起了我前進的風帆!

  是老師,您把我從一個未知世事的童稚培育為一代祖國的棟樑之材;是老師,教給了我獨特的文學知識,令我自由遨遊在知識海洋里汲取着大師們的智慧結晶;是老師您那諄諄的教誨,如清泉般湧進我的心田,指引着我一路向前沖。老師如同紅燭,無私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培育英才,鑄就了人類的靈魂。

  感謝老師,在我深處困境時,撫平了我心底的傷口,讓我鼓足了勇氣,笑着迎接生活的挑戰;感謝老師,當我們在學習上感到力不從心時,給予了學習的支點,令我們深感前途無量。此時知道您的即將離去,我感到萬般無奈,我後悔了。為何那時要以漠視的態度與您談話呢?是否您會原諒那時無所知知的我……

  我是一顆綠樹,沐浴着智慧的陽光,在老師您知識的土壤里,茁壯成長。天的深情,地的厚愛,您的恩情,永銘刻在我心,生生世世,永不忘懷……

  普寧興文中學初二:吳貝純

您正在瀏覽: 情系恩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