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表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表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表白 

  甘肅省臨澤縣倪家營中學八年級(3)班 

那絢爛的星空,是黑夜在表白;那芬芳的玫瑰,是愛情在表白;那瑩潔的露珠,是自然在表白;那青春的詩篇又是什麼賦予它那不朽的壯麗呢? 

  我想,能創造青春的奇迹,一定是歷經血與淚的滲透,泛着厚厚的質感,在歲月中打磨出來的鋼鐵。 

曾記得就像那翅膀受傷而又勇於向藍天挑戰的雄鷹一樣,他---用鋼鐵來書寫人生的亮麗詩篇。 

  他叫岑鵬,1986年10月28 日出生於鶴壁市浚縣的小河鄉周口村一個普通農民家庭,兩歲時家中一次意外失火,使漂亮可愛的男孩轉瞬之間變成了一個面目全非失去雙手的殘疾兒,父母帶他四處借債求醫,無奈小岑鵬再也無法恢復原來健康漂亮的模樣。 

  時光飛逝,轉眼到了該上學的年齡,父母怕他遭別的孩子的嘲笑,但還是不安的把小岑鵬送到學校,並向老師說明情況,老師和同學們不但沒有冷落嘲笑他,而且還給予他特殊的幫助,但因為沒有雙手小岑鵬只得用兩個受臂夾着筆桿在本子上一筆一畫的寫。他不言苦,不說累,花費比別人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工夫來練字。時間長了,寫字速度竟然比正常同學還快還好。他還克服重重困難,學會洗衣、做飯,衣服破了自己縫。這或許有的正常人都做不到。 

  2003年六月的中考失誤,使一向爭強好勝的岑鵬,與重點高中失之交臂。但他不灰心,在與眾多院校比較之後,他義無返顧的選擇了鄭州電力學院。 

  他的好學和自律有時讓人感覺近乎殘酷。比如說,練習普通話,因為嘴已變形,他老是發音不準,吐字不清,普通話成績總是上不去。於是,他每天比別人早起半小時,晚睡半小時,不停的練習,幾乎把嘴唇磨破了,終於練就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在2005年被確定為黨的重點培養對象,他立志一定要做一個好黨員。 

  他完全靠自己的奮鬥來成就他的夢想。在常人眼中那不堪一擊的生命如此富有魅力,這是對命運的挑戰,這是生命的光澤在閃爍。 

  岑鵬----這隻不敗的雄鷹,以他頑強的毅力展翅飛翔在東方的天空上,他的堅強讓藍天 更藍,他的勤奮讓白雲更白,他對未來的執著讓生命鍍上了風雨的滄桑堅不可擋。 

  看,一匹駿馬在荒漠上馳騁;看,一隻雄鷹在空中盤旋;看,一位英雄在血染的夕陽鑄就他的 血色陽剛,一聲穿透了靈魂的吶喊,激起你靜靜的血液澎湃放。於是帶着山間的不馴 ,帶着鄉野的風清月朗;帶着歲月的風馳電掣,你終於鼓起勇氣,對生命進行了最完美的表白。 

  指導教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表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