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節水計劃獻出一點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節水計劃獻出一點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北京是全國的首都,這裡人口眾多,經濟水平名列前茅,也是很多外地遊客、外國友人嚮往的地方。然而,首都的自然資源卻極度缺乏,它和人們的起居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缺少它就像魚兒離開了水,生命也許就因此亮起了紅燈。 

  2009年北京市人口共計約有1755萬,已經撞了2020年的人口規劃“紅線”,而水資源的缺乏也是人口承載力的第一瓶頸。北京市現狀用水合計40.46億m³,其中農村用水比例最大,佔用水總最的58.35%,其次為工業用水,佔24.32%,生活用水佔16.04%,環境用水量少,僅佔1.29%。從這些鮮明的數字中看到的,不僅是生活中方方面面都需要水,還應該想到的是“這些水我們真的都是合理利用的嗎?難道就沒有被污染、浪費的水嗎?”我想大家會異口同聲地回答“不是”,因為在工農業、生活等各個方面都有被污染的水資源,如工廠的污水排放,農業的農藥、化肥污染,生活中氮、磷的使用,都導致淡化水污染嚴重,水資源短缺。水的浪費更是驚人的: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米水;一個城市如果有60萬個水龍頭關不緊、20萬個馬桶漏水,一年可損失上億立方米的水。 

  污染、浪費的水就這樣向我們發起了挑戰,我們不能因此服輸,不能讓污染水侵蝕我們的生命,不能讓浪費水縮短我們的生命,我們要利用智慧和科技向被破壞的水資源發起進攻。針對“洗衣機不間斷地邊注水邊沖淋、排水”的洗衣方式,我們可以把衣物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小件、少量衣物盡量手洗,洗滌劑投放適量;針對洗浴時“過長時間不間斷放水沖淋,盆浴時放水過多以至溢出,或一邊打開水塞一邊注水”的現象,我們可以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沖淋,盆浴后的水用於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針對廚房中“水龍頭大開,長時間沖淋蔬菜、水果,費很多水沖洗餐具”的方法,我們可以先用紙擦餐具上的油污,再洗滌,控制水龍頭流量,改為間斷沖洗。我們不僅可以從自身做起節約用水,還可以提醒大家保護水資源。如今的一些公共場所,都貼滿了生動形象的警示語來提醒我們珍惜水資源,我們也可以見到浪費的現象及時制止,用實際行動保護水資源。 

  如果水源保護做不好,水質污染就會影響供水,如果我們不節水,就不可能實現可持續,因為北京是一個缺水的城市,無論是否缺水,節水都很重要。 

  節約用水就是在挽救我們的生命,從今天做起,讓我們都為節水計劃獻出一點力。

您正在瀏覽: 為節水計劃獻出一點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節水計劃獻出一點力 暫無評論